SIA, 9V-STH, SQ 876, from Singapore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新疆”聽起來似乎不是太陌生,但可能大多數人都不熟悉新疆航空,包括敝人在內,而且現在要介紹的又是俄系的IL-86機型,查閱整理資料寫完這篇介紹後,也算是給自己上了一課。依據資料所示,新疆航空的金屬飛機模型款式並沒幾種,以往曾有AC的TU-154,及NM的B757-200 (NetModel靠一款B757-200的模子就吃透透了~~)。IL-86機型則由Herpa於2008年推出現在要介紹的這款1/500模型,機身註冊編號為B-2018,包裝盒上的Herpa產品編號則是505253。另外今年(2010年)GJ也跟進推出IL-86的1/400模型,不過不同於Herpa,其機身註冊編號為B-2019。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以下新聞轉自鉅亨網)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0-09-17 08:40:19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感謝troop0405兄提示!! 上一篇介紹的ANA "飛行吧! 貓熊"彩繪機, 經查詢後發現雖然貓熊圖案不變, 但機身上的文字在這三年來卻不斷的小有變化, 起碼有四個時期的不同, 以下利用Airliners的圖片簡單補充說明~~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再來一架PH最近出版的熱門新飛機--1/400全日空“乳牛”塗裝的B767-300ER貓熊彩繪機,相信不少人都收了這架可愛的模型機。2007年ANA官方為了配合實體彩繪機的推出,委託Hogan製作,同時發行了1/500及1/1000比例的模型飛機,或許是大受歡迎的緣故,ANA趁勝追擊2008年再發行1/400同款模型,2009年更出版1/200商品,產品線相當齊全。事實上PH在2007年時已經生產過這架貓熊彩繪機,擅於搶錢的PH當然不會放過任何可能的機會,3年後捲土重來再次推出新版的同款彩繪機,採用PH自豪的可滾動精緻輪組。根據論壇上的資料,其他出版過飛行貓熊彩繪機的還有Net Model同樣在2007年生產的1/500模型。依以往的習慣,我通常會先考慮公司版的1/500模型,但無奈這兩年來日幣大幅升值,加上這個彩繪外觀我一直覺得他較像”乳牛”,而不像貓熊,所以當時實在買不下去;剛好近來PH再度推出,索性就將他連同上一篇的舊華航一起收下了。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往到桃園多多少少總會到機場邊的復興航棧去朝拜一下,順便外帶復興空廚他們家的麵包,不過也因為名氣太過響亮,假日時就像菜市場一樣。最近聽說華航的華膳空廚也開了一家門市,就在高鐵桃園站,離機場不遠,甚至不少旅客搭機也是經由這兒轉運的,加上太太對華膳的牛肉麵很有興趣,因此前兩個禮拜就前往參訪體驗囉。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那天下午來到松山, 典型的夏日午後, 強勁的熱對流導致局部的天空烏雲密佈, 一邊藍天白雲, 另一邊卻山雨欲來~~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架舊塗裝的華航747模型是PH最近出版的新產品,由於我手邊完全沒有舊華航國旗塗裝的模型,再加上這是一架歷經滄桑的飛機,雖然是1/400的模型這次還是買下收藏吧!至少我猜短期內也不會有廠商再度推出1/500的華航舊塗裝模型,連華航為慶祝50週年發行的一系列新舊塗裝紀念模型裡,也完全看不到1/500比例的影子。話說眼尖的同好光看此飛機的型號及註冊編號就可以知道他的”不平凡”,這部分稍後我們再來複習一下。關於飛機模型部分,DW及BB率先曾經在2002年分別推出1/400及1/500的3B-SMC模型,DW的產品Senna兄曾經發文介紹過(http://tw.myblog.yahoo.com/jw!MjJbPhSeBQSknF3K2znilS3CaA--/article?mid=6421),事隔八年PH重新再度推出,產品編號為PH4CAL504。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這款DHC(De Havilland Canada)的螺旋槳客機是否有一種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呢? 熟悉的感覺是因為國內的立榮航空(UNI)就擁有類似的DHC-8-300型客機,然而現在介紹的是DHC-8-400Q機型,兩者外觀上最大的差別在於-400型來得更修長。這架模型是我極少數的螺旋槳機型之一,並不是我排斥螺旋槳飛機,而是1/500比例的螺旋槳飛機大部分都太小了,比B737還小上一號,要嘛不容易表現細節,再不然好像稍微碰一下就會損壞似的,很令人頭痛;以DHC-8這個機型來說,恐怕要1/200的模型才會比較適當吧。話說這架1/500的Horizon Air 25週年彩繪機,是Herpa於2008年推出的,產品型號為510165,當時看過實機後覺得還算精緻,就收下了。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回在奇跡看飛機時, 因為天氣相當好, 萬里晴空, 偶爾抬頭望望, 也能看到一些路過的過客....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整理照片時, 發現華信航空旗下的8架ERJ-190都出現了, 就把他們全擺在一起好了~~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年夏天特別熱, 前個禮拜天就帶著家人到"山明水秀"的地方走走, 所以來到了大溪...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回要看的是現在已經絕跡的港龍航空B747-300SF貨機,這是公司版委託Herpa生產的1/500模型,不同於20週年及25週年彩繪機是委由 Aero le Plane所製造,據我所知應該是去年2009年連同另一款B747-400BCF一起推出。但有些奇怪的是在DAC網站上可以查詢到744貨機模型的資 料,然而卻沒有這款743貨機的蹤影,所以無從得知更多的資訊;不過公司版這兩款飛機都沒有機身編號,頓時讓購買的動機打了折扣,因此當時我只挑了這架 743,那架744就跳過囉。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上回完成簡單的航廈模型後,   這次再嘗試做一個簡單的航空貨運站...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等了好久,1/500比例的國泰航空寰宇一家One World彩繪機終於又有新機了,相較於PH的330、340、777款式去年就出齊了,公司版產品的推出還真是龜速,上一篇介紹1/500的 A340 B-HXG 時,公司版1/500比例的只有A340,1/400的是B777,1/200的才是A330;好不容易今年等到1/500的A330 B-HLU上市發行了,同樣由Herpa代工製造。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