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又要再度進入美國領空了,從溫哥華飛往奧勒岡州的尤金,中途跨越華盛頓州,兩地距離304海浬 。



目的地簡介


 


尤金機場Eugene Airport


 


代碼IATA/ICAO: EUG / KEUG


海拔高度: 374 ft / 114 m


跑道: 


方向16R / 34L ,  長度2441 x 46m (8009 x 150 ft )


方向16L / 34R,  長度1829 x 46m (6000 x 150 ft )





(Photo by Renhao)

尤金機場又稱Mahlon Sweet Field Airport,位於奧勒岡州尤金市區西北邊11公里處,號稱是奧勒岡州第二大、美國西北太平洋區(Pacific Northwest)第五大機場,主要提供一些區域性的航運服務。尤金機場有2家在此註冊的航空公司,分別是FlightcraftFriendly Air Service,但它們都沒有定期航線,前者使用Gulfstream(灣流)Learjet機型提供包機及一般飛行服務,後者則使用Cessna 172提供飛行訓練業務。定期航班部分有Allegiant AirDelta ConnectionUnited ExpressHorizon Air(QXE)四家航空公司負責,往來一些美國西岸的城市。根據統計資料,2009年的旅客量大約717千人次,貨運量200萬磅,超過78,000架次飛機起降。

 


尤金機場的名稱來自Mahlon Sweet(1886-1947),他是尤金當地的車商,一向大力支持航空業,1919年先闢建了尤金航空園區(Eugene Air Park)1943年時改建為目前的機場,二次大戰期間曾被美國陸軍航空隊接管使用。2003年基於安全及需求,計劃興建新的6000英呎跑道,2005年完工啟用這條新的16L/34R跑道,同時關閉舊有的03/21跑道。因此機場目前擁有2條平行的16/34跑道,主跑道是長2400多公尺(8000英呎)16R/34L34L 跑道使用VASI指示燈,其他16R16L34R則設置PAPI指示燈,16方向左右兩跑道並配有ILS儀降設施,尤其16R跑道還符合CAT II/III標準。




△再換回LJ-45機型,這次換個不一樣的塗裝,也是FSX內建的塗裝之一。準備從溫哥華機場08R跑道起飛。





△在航廈前拉升起飛。





△回頭俯看溫哥華機場。





△右轉進入預定航線繼續爬升,可見位在喬治海峽畔的溫哥華,看起來周遭都應該是漂亮的峽灣景色。





△簡單標出美加的國界線,從溫哥華升空後很快就進入美國領空了。





△進入美國領空,左邊可清楚看到標高3285公尺 的貝克山(Mt Baker),還有西雅圖北方的Bellingham





△很快來到了普吉特灣(Puget Sound)外側上空,左手邊就是大名鼎鼎的波音故鄉Everett,再往南一點點則是西雅圖。





△沿著華盛頓州海岸向南飛,這裡可看見另兩座高山瑞尼爾山(Mt Rainier,標高4392公尺 的活火山,是喀斯喀特山脈的最高峰)及亞當斯山(Mt Adams,海拔3743公尺,是華盛頓州的第二高峰)





△往前飛越哥倫比亞河後就是奧勒岡州了。





△一過哥倫比亞河,飛機左下方是奧勒岡首府波特蘭(Portland),另外還能看到奧勒岡州內的胡德山(Mt Hood,標高3429公尺,是奧勒岡州最高峰,喀斯喀特山脈的第四高峰)及傑佛遜山(Mt Jefferson, ,標高3199公尺,奧勒岡州次高峰)





△依ILS訊號逐漸降低高度並對正16R西跑道,此時離機場18海浬 ,可見芬立居湖(Fern Ridge Lake, 也是一座水庫),機場就在它左側(東邊)






△已目視到16R跑道頭,距離5.1海浬,高度1700,仍然偏。不過看起來這好像是舊版的場景,因為場景裡還有03/21跑道,卻看不到16L/34R東跑道,也沒看見PAPI指示燈??





final approach,滑降高度已修正,準備落地。





Landing





△引擎反推,張開減速板,小飛機很快就停下來。





△由滑行道駛向停機坪,尤金機場的航廈不是太大,但蠻有樣子的。





△依指示將飛機停妥,使用小型商務機所以又被分派到沒有空橋的位置,右邊有一架CRJ-700,但空橋好像也太高了~~





△由FSX的鳥瞰角度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