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的松山機場因為大幅減班, 沒什麼看頭, 來拍照的人也變少了, 雖然我常常會經過這附近, 但這卻是第一次專程來拍飛機的~~ 感覺上中午時分算是松山機場航班"比較"密集的時段, 花了大約一個小時拍了以下照片, 不是很精彩, 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由於多是國內線小型機, 包括了不少螺旋槳機型, 如troop兄所言, 其實還頗能感受到那種螺旋槳獨具的魅力~~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航的迪士尼彩繪機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手上有這系列模型的同好應該也都發表過,現在終於輪到我了~~這系列藍白色調的Disney on Tour彩繪機,算是第一代的迪士尼彩繪,而這架編號JA8399的B763是Net Model於2003年生產的1/500產品,產品編號為NM0051,這也是唯一的一款767迪士尼彩繪模型,沒有其他的選擇,甚至JA8397、JA8398至今仍沒有迪士尼機的模型;事實上Disney on Tour彩繪模型也屬Net Model出版的最齊全,雖然不是五架全出,但747-100、747-100SUD、767-300三種機型都有了,Big Bird的 1/400系列則少了767的機種,不知將來會不會有廠商重新出版? 至少日航目前忙著破產重整,大概沒空發行官方復刻版吧~~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都來到沖繩了, 接著索性繼續往北飛, 向日本本土前進!!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天到桃園,利用中午那段時間往機場去看看,無奈運氣沒有很好,早晨出門時分明還是出太陽的好天氣,沒想到那麼快就變天了,甚至後來在回家路上還開始下雨!! 當天看到的除了一架商務小客機外,也沒有其他特別的航機…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再來是德航的A340-600標準塗裝,相信不少人都喜歡A346修長的機身,可惜我還沒有國泰或泰航的A346。這款模型也是Herpa於2006年發行的1/500產品,產品型號HE507417;或許同樣是德國公司,Herpa出了滿坑滿谷的德航模型,而且以1/500比例為主,以A340-600而言,從2002年開始,D-AIHA、B、C (D-AIHC是星空聯盟彩繪機)、D、E、到去年的D-AIHF,Herpa幾乎每年就會推出一款更新版的A340-600模型,照這樣推算下去搞不好今年又會發行D-AIHH!!   這情形對本地航迷來說可能沒太大意義,但德國航迷應該會很歡迎吧。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德航的世界盃足球賽小彩繪機,說他是小彩繪,因為就只有在機鼻雷達罩的部位漆上一顆足球,以及機身尾段一個小小的 LH 2006標誌而已,還真是低調的可以。這款模型是Herpa於2006年發行的,包裝盒上的飛機照片卻是另一架D-ABVE ”Potsdam”。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再來一架舊塗裝的1/500國泰航空,這次是B747-200客機,同樣官網目前仍有販售,機身註冊編號為VR-HKG;2006年時也曾發行過60週年的精裝版,現在又再版了平價的平裝版。不過每次看到Herpa經典型747的模型,都缺少翼端天線,倒是BB及後來的Sky500會將其表現出來。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接著來看舊塗裝的1/500國泰航空,這架是官網目前仍有販售的B747-400,機身註冊編號為VR-HOO;事實上同一款模型國泰在2006年時曾發行過60週年的精裝版,現在這一架則是再版的平裝版,當然價格也非常親民。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回的模擬飛行既然來到了日本管轄的下地島(Shimojishima), 那乾脆繼續往日本飛好了, 不過航程的選擇還是不要太遠, 一方面飛行時間不會太長, 一方面可以多練習起降... 所以下一站的目的地選擇沖繩(Okinawa)的那霸機場(Naha Airport).

目的地介紹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國泰航空的寰宇一家One World彩繪機大部分同好手上應該都有了,尤其PH的330、340、777款式都推出了,Senna兄也剛發表;但官方版的產品真搞不清楚在做什麼,1/500比例的只有A340,1/400的是B777,1/200的又是A330;這樣的產品線安排實在讓我們不知該說什麼,而且今年開始訂價大幅調高,以漲幅而言大約25%,如此一來國泰的模型已不再是價廉物美了。還好手中這款1/500的A343” One World”彩繪機在漲價前先買了,由Hogan代工製造,2009年上市發行。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破產烏雲罩頂 日航連兩天跌停變水餃股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以前玩FSX大多是飛本島地區航線, 但這樣似乎太對不起內建的全球地形場景了, 所以應該還是要"飛出去"才對, 順便來一趟虛擬之旅~~ 原則上選擇的航程不會太遠, 盡量在一小時上下, 因此機種的選擇就以小型商務機為標的即可, 這樣也可以在許多小型機場起降, 目前決定使用FSX內建的Bombardier Learjet 45機種. 航線當然是從桃園機場開始囉, 首站則是離台灣不遠的下地島~~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再來一架A321-200,是大家都熟悉的澳門航空2005第四屆東亞運彩繪機,這架是Herpa於2005年出版的,產品編號508872。不過依據 DAC上的資料來看,不論1/400或1/500的模型,竟然只有Herpa推出,沒有其他廠商的產品了,奇怪? 這架彩繪機應該不算冷門才對啊??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市面上四川航空的民航機模型款式並不算太多,其中還以去年(2009)PH最新推出的那架編號B-6388中國自行組裝的第一架A320”工銀龍”,及AV400那架B-6321”美在四川”的成都台北開航紀念機這兩架較讓人印象深刻;在1/500部分,就所知只有三款,一是SJ的A320”貓熊”,餘二則是Herpa的A321及TU-154M,現在要看的這架就是Herpa於2005年出版的四川航空A321,產品編號508872,也是採1990年代以來的標準塗裝。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此先祝各位  新年快樂!!!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來不知在忙啥, 沒再幫飛機模型拍照, 所以暫時沒有模型可po, 只好先從電腦裡找一些現成的圖片來充充數, 還請諸位先進大德見諒....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架編號N196UA的聯合航空新塗裝B747-400客機,由Herpa於2006年發行,這塗裝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