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0義大利航空的寶格麗手錶機僅有Herpa於2000出版,還採用錫盒包裝,我想衝著Herpa+Bvlgari雙名牌的加持,應該不少人會想收藏它,包括不玩飛機模型的人;所以當時生產了10000盒,但市面上流通的也不算多,我手上這盒編號是5116。至於1/400的,據了解,DW與Tucano Line都有生產。


AZA於1983年向BAHC(Boeing Aircraft Holding Company)承租此架飛機,並被命名為 ”Argentario”(義大利地名,全名Monte Argentario,位羅馬西北約120公里,臨地中海的渡假勝地),1998年配合BVLGARI推出新款手錶系列精品,採用此異業合作彩繪,為期約兩年,2000年中就改回義航標準塗裝。


關於機身彩繪上的這款寶格麗手錶,是1998年在Basle推出的ALUMINIUM運動腕錶系列,它代表了一種在設計上的極緻表現,以其大膽的創新素材運用: 鋁和橡膠,立刻驚艷了全世界。BVLGARI 寶格麗Diagono Aluminium系列休閒錶向來以高貴精品的形象著稱,這款全鋼體製造的銀色錶殼,加上鋁合金配橡膠錶帶的設計,與耐用度佳的高硬度藍寶石水晶鏡面搭配,並具備防磁、防震的特殊功能,令它實用性大增。


機尾段下方有註冊編號I-DEMS及Boeing 747字樣,後艙門右方小到看不清楚的文字是BVLGARI ALUMINIUM,垂直尾翼上一樣是義大利國旗與編號尾碼MS,銀色塗裝裡仍隱約可看出義航尾翼傳統的三角圖案。


機身側面在手錶圖案後方就是大大的BVLGARI  ALUMINIUM Flied with Alitalia字樣,兩側機翼上有Alitalia的mark,右側翼端還有註冊編號。


至於I-DEMS值勤飛了近20年後,直到2002年3月飛往美國亞利桑那州Marana的Pinal Airpark機場(MZJ)封存,同年11月8日歸還BAHC,機身編號改為N73717,後來就報廢拆解了。


連續介紹了三架Herpa的B747-200,突然想到好像缺了什麼,就是翼端的那二根天線,這可是B742的特色,可是Herpa的模型似乎都把它省略了,不知是否怕作出天線後的折損率太高?? 另外還有一個感覺,雖然herpa早期的飛機是醜醜鈍鈍的機輪,但機身整體確很實在,甚至機翼也是金屬製,特別是機身烤漆塗裝感覺上很厚實; 近來出產的模型雖然較精緻,卻少了一份厚實感。



 

(I-DEMS)

Construction Number

22969

Line Number

575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47-243B

Engines

4x GE CF6-50E2

Test Registration

N8289V

Length

70.66 m

Wingspan

59.64 m

Height

19.33 m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83-02-11

Delivery Date

1983-02-28

Seat

C36 Y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