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橫度北大西洋,繼續從格陵蘭西南側的Narsarsuaq飛往東岸的Kulusuk,兩地直線距離約346海浬(641公里)。


目的地簡介


庫魯蘇克機場 Kulusuk Airport


 


代碼IATA/ICAO: KUS / BGKK


海拔高度: 117 ft / 36 m


跑道


方向11 / 29, 長度1199 x 30m (3946 x 98 ft )




Kulusuk機場位於格陵蘭島東南側海岸邊的Kulusuk島上,這個島面積不大,南北長約8公里,東西約11公里;島上崎嶇不平,最高峰為Qalorujoorneq標高676m (2217ft),就在BGKK的南側。



Kulusuk的航班除了Air Greenland (GRL/GL)直昇機為主的地區性國內班機外,還有Air Iceland (FXI/NY)往來冰島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的定期班機,也因為有這條國際航線,替當地帶來不少的旅客。BGKK因為規模小並沒有除冰設備,這在格陵蘭的冬季實在是一個問題。

BGKK的跑道只有1200米長,為碎石鋪面,助航設施僅有NDB,無ILS或VOR,跑道兩頭均有PAPI,但受限於東側另一個島上較高聳的地型,在29跑道2海浬外就看不見這方向的PAPI,因此航機進場多使用11跑道。


△由BGBW的25跑道起飛,天氣很好,雖然仍是雪白一片,但儀表顯示當時氣溫已在0℃以上。


△起飛後回頭俯瞰Narsarsuaq機場,FSX畫面中BGBW有兩條跑道,但實際上除了我們起飛的那條07/25跑道,另一條跑道早已廢棄停用。


△做了一個約180度的右迴轉,定向065,準備往東北方飛去,這兒剛好又可看到下頭的Narsarsuaq機場。


△在格陵蘭上空飛行時有點無聊,因為是一望無際、整片被冰雪覆蓋的高原,色彩及地形幾乎都沒有變化,只能不時打開GPS看看已經飛到哪兒。


△接著飛到了格陵蘭的東海岸外,螢幕上的畫面才隨著地形有了變化,此時距離目的地Kulusuk也越來越近囉。


△終於看到Kulusuk島就在前面了,距離約45海浬時ATC指示先右彎準備稍後由29跑道進場,並持續降低高度。


△最邊邊的那個島就是Kulusuk島,看起來天氣不錯,因為BGKK是很簡易的機場,沒什麼導航設備,稍後必須採手控目視降落。


△下降至2100呎遇上了雲層,看不見地面,又沒有VOR等助航台,唯一可以依賴的就是GPS!! 此時機場距離只剩10海浬。


△飛機外型已放下,雖然還有雲層看不清楚,但已能勉強認出機場方位所在,回報塔台Airport in Sight,同時關閉自動飛行,接由目視手控操作。


△穿越雲層後,Kulusuk島及BGKK的29跑道頭很清楚就在眼前;從畫面中可以看到Apusiaajik島上剛好有個小山丘在航道下,所以前面簡介有提到BGKK一般多由11跑道方向降落,但這次ATC既然指示由29跑道進場,照做就是。


△降至1200呎,速度160,從駕駛艙往外看,小山丘就在右前方而已,要先從它旁邊飛過最後再將飛機對準29跑道。


△跑道近在咫尺,高度200,速度155,準備落地。


△如前所述,根據查得的資料BGKK儘管沒有VOR、ILS,但跑道兩頭應該有PAPI滑降指示燈,不過在FSX的場景裡卻看不到…


△跑道只有1200米,降落後得趕緊完成煞停動作;BGKK的跑道為碎石鋪面,FSX有將這個效果模擬出來,飛機滾行時可以感覺到較厲害的震動;不過話說回來,這機場只會有直昇機及短場起降(STOL)的螺旋槳小飛機來往,實際上不會有商務噴射機在這兒出現的!!


△順利將飛機減速後,在跑道盡頭前轉進旁邊的停機坪。


△將飛機停妥在小小的機坪上,後方地上還有一個供直昇機使用的H標識。


△BGBW的平面圖,就是這麼陽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