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心血來潮,把塵封已久的老相機再翻了出來! 說他老不為過, 他的年紀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還年長!! 從小時候有印象以來,老爸帶著他幫我們留下了許多回憶的影像,童年就是面對這相機鏡頭度過的. 上了大學, 老爸把他交給我..(當然老爸就有理由再買組新的囉) 接下來的這段年輕歲月, 總不免揹著他上山下海走遍各地, 直到數位化的浪潮來襲~~



SRT101是minolta當年打下基礎,很暢銷的一款機型. 數十年下來,機身上多少有些歲月的痕跡. 原本搭配著50mm F1.4的標準定焦鏡, 後來又拿回去給老爸用了.



機身右側分別有 反光鏡預鎖鈕, 定時快門掣, 及景深光圈預覽鈕.



頂端是底片回捲軸, 快門旋鈕 (B~1/1000 s), 捲片軸及快門鈕 (含快門線孔). 當時的閃光燈座還沒有熱靴接頭.



沒有熱靴的閃光燈只能用接線了,  機身左側有兩個接線孔, 上方是X模式1/60同步快門, 下方是FP全速模式 (Full Speed).



古典傳統的觀景窗及背蓋, 背蓋上還有ASA/DIN對照表.



背蓋裡的機械式簾幕快門, 也就是說這相機不用電池也能工作, 相機的電池僅僅是供內建測光表使用而已. 太久沒摸, 快忘了裝底片的感覺~~



後來買的minolta 28-70mm鏡頭, 光圈3.5-22, 兼具macro功能.



拆下鏡頭後就是"SLR"的重點--單反光鏡.



自己使用的一長一短鏡頭及增距鏡. 雖說都是平價鏡頭, 學生時期為了他們也是要努力兼家教的~



minolta 70-210mm鏡頭, 光圈4-32, 同樣有macro功能, 內變焦所以鏡頭長度是固定的, 變焦對焦環是同一個, 前推到底是70mm端.




後拉則是210mm端, 反轉扣上遮光罩, 有相當長度.



再接上增距鏡,  這樣整組機身鏡頭的重量也是很可觀的.  不過增距鏡實在不常用.



這就是陪我成長的minolta SRT101, 也不知有沒有機會真正再使用他?畢竟這幾年下來都沒再用底片了!  機械式的產品確實耐用, 30年後如果還有底片的話, 我相信這類相機一樣還是能繼續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