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照片所見,這是北歐航空MD-82的紅藍彩繪雙機組之一,透明塑膠盒外清楚印著Star Jets,因為Herpa並未生產這款紅色彩繪機,1/500就只有SJ在2003年生產的500組,至於1/400也有DW出版的雙機組。


北歐航空(SAS,Scandinavian Airlines)是一間服務北歐三國挪威、丹麥及瑞典的航空公司,由SAS集團持有,總部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也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的創會成員。北歐航空在1946年8月1日創辦,由當時丹麥、瑞典及挪威原有的國家航空公司(成立於1918年的丹麥Danske Luftfartselskab、成立於1924年的瑞典AB Aerotransport、成立於1927年的挪威Norske Luftfartselskap)組成夥伴處理飛往北歐的洲際航線,1946年9月17日開始運作。1948年,3家國家航空公司開始協調它們在歐洲的運作,最終在1951年合併組成今日的SAS聯盟。在組成時,股權分佈是SAS丹麥(28.6%)、SAS挪威(28.6%)及SAS瑞典(42.8%),均是一半股權由私人投資者持有,另外一半則由各自的政府持有。SAS逐漸部份或全面收購多家國內航空公司,以控制3個國家的內陸市場。1997年5月,北歐航空與加拿大航空(ACA)、德國漢莎航空(DLH)、泰國國際航空(THA)和聯合航空(UAL)組成星空聯盟。2001年6月,北歐航空的股權結構出現變化,由一家新創立的控股公司持有,政府持有的股份則改為瑞典 (21.4%)、 挪威 (14.3%)及丹麥 (14.3%),餘下50%則由公眾持有,並在股票交易所上市。截止2008年7月,北歐航空共有220架飛機。平均機齡為12.4年。相關內容可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C%97%E6%AD%90%E8%88%AA%E7%A9%BA&variant=zh-tw


LN-RLE於1985年生產,於10月26日進入SAS機隊服役至今,但特別的是它出廠時原本的型號為MD-81,在SAS使用多年後,於1993年3月9日正式改裝為MD-82機型,並繼續在SAS執勤直到今日。SAS機隊裡的飛機依慣例大部分都有名字,而且後頭會加上Viking(維京)一字,如這架LN-RLE被命名為”Kettil Viking”;Kettil是西元9世紀時征戰移民至蘇格蘭北方的維京戰士領袖。


外觀部分一開始用的是SAS舊塗裝,大約1997- 2000年間就採用這個特別的紅底白色小飛機圖案;接著到了2001年左右則改成現今SAS紅色引擎藍色尾翼的標準塗裝


引擎上從前至後(由左至右)分別是丹麥、挪威、瑞典的國旗, 這張照片若看不清可參考第三張。


機首幾乎變成兩條白線的小字就是"Kettil Viking", 字後面有個不起眼的星空聯盟標誌, 可是實體機上的這個標誌應該是白色, 而非模型上的金黃色.



 

 

基本資料 (LN-RLE)

Construction Number

49382

Line Number

1232

Aircraft Type (Built as)

McDonnell Douglas MD-81

Engines

2x PW JT8D-217

Length

45.1 m

Wingspan

32.8 m

Height

9.05 m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85-10-18

Delivery Date

1985-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