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pa再接再厲, 2007年選定熱門的B787夢幻機型作為年度聖誕機, 產品編號為HW506168; 從包裝盒上可以感覺到還是用黑色當主色系, 就像前面幾篇文章大多數同好的回應, 大部分人還是覺得黑色的聖誕彩繪機比較好看....


雖說以黑色為主, 但這次的顏色配置也作了革新, 機腹及機翼部位採用雪白色, 對比相當強烈, 是否因此襯托出B787的時尚感及科技感呢?? 各位不妨交換一下彼此的看法!!


B787 是波音公司在21世紀發展的新一代民航機,一方面要取代自己航程較短的廣體客機 B767,同時也要取代可以長程跨洲飛行的 B777系列。波音 B787 在概念發展時的代號是 B7E7,中間這個 E字代表三個意義,Energy (能源)、Environment(環境)與 Eight (八)。從它原始設計的概念看來,B787 對航空公司的客戶最大的價值在於高能源效率,以及能夠符合未來各國在「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噪音降低」方面的規範。第一架 B787原型在 2007 年7月8日出廠。 至於在座艙舒適度方面,波音公司公佈的幾個重點除了座位比較寬敞以外,座艙的光源採取情境式照明(Moody Lighting)感覺更為柔和讓旅客放鬆。座艙的窗口比現在大很多,座位靠窗的旅客可以俯視地平線,窗子玻璃可以由旅客自行調整明暗。由於機身採用大量複合式材料不易腐蝕,所以機艙濕度比以前提高許多,旅客身體「脫水」的狀況大為緩和。最近宣布旅客可以在機上上網,也成為座艙特色之一。B787推出以來一枝獨秀,訂單已經超過 900架。 有關B787詳細資料可參考維基.


機身前段依照慣例還是要有"Merry Christmas 2007"的應景字樣; 前面提到, 此年度的顏色搭配有了創新變化, 機背是象徵夜空的黑色, 中段則是灰藍色調的樹林夜景, 機腹機翼就是代表雪地的白色了...


白色的主翼對比相當鮮明... 發動機的灰藍色和機身雪景相呼應.


機尾段又是聖誕彩繪的重點了, 客艙下有隻兔寶寶 (不知在幹啥), 垂直尾翼上當然就是主角--聖誕老人囉.





787的外型本身就相當流線, 富有現代感; 配上強烈對比的塗裝, 以及機尾點綴的紅色聖誕老人圖案, 也是蠻活潑好看的~~~ 另外, 這種上黑下白的塗裝, 其實也很像殺人鯨的外觀.... 不禁又想到美國西南航空的"Shamu"彩繪機!!




787的主翼相當特別, 延續777系列並加以改進, 採用超臨界機翼設計及後掠式鯊魚鰭翼尖, 以增進氣動效率.


787提供兩種發動機型式: GE的GEnx, 及RR的Trent 1000. 


此模型所配置的是GE GEnx引擎, 從GE90衍生改良而來, 採用了大量的複合材料, 包括風扇扇葉使用鈦合金, 渦輪葉片則使用鈦鋁合金; 19:2的旁通比可大幅降低噪音, 並預計燃油效率可提升近20%, 油耗可比CF6-80C2減少約15%. 至於鋸齒狀的引擎後緣(chevron), 其功能也是為了減少噪音. 相關圖片可參考:

1)外觀照片,
Genx_1.jpg

2)分解圖
Genx_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