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架B747-200貨機,仍然是國泰航空1/500的官方版模型,包裝盒不同於現在的國泰繽紛集CxCitement,而是舊款的綠色盒子;這款是Herpa在2005年製造的第二版,至於第一版早在2000年就發行了,只不過第一版還是使用舊輪組,第二版才改用新輪組。

 

國泰航空從1982年開始首度引進B747-200貨機VR-HVY,到了1990年2月才購入這第三架747-200全貨機,當初編號是VR-HVX,採綠色水平條紋的國泰舊標準塗裝,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註冊編號在9月30日正式改為B-HVX。2008年5月國泰進一步開始引入第一架B747-400ERF延程型貨機,同時預告準備將經典型的B747-200F汰換。

 

98年以前當B-HVX還在啟德機場起降時,機身上仍披著國泰舊塗裝,(照片);隨著回歸中國及國泰更新企業識別標誌,1998年年中B-HVX換成了標準塗裝;到了2008年初,為配合環保趨勢,B-HVX又換裝成鐵皮貨機的金屬原色,(照片) ;但2009年6月1日B-HVX正式退役,暫停在赤鑞角機場,8月24日飛離香港前往美國加州的Victorville(VCV)封存。附帶一提,國泰最後汰換的B747-200F是B-HVZ,也隨後在2009年7月退役。

 

 

基本資料 (B-HVX)

 

Construction Number

 

24568

 

Line Number

 

776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 -267F (SCD)

 

Engines

 

4x RR RB211-524D4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0-02-22

 

Delivery Date

 

1990-02-28

 

座位配置

 

Car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