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架達美的飛天小女警彩繪機各位應該或多或少有印象,記得也有網友發表過。此款是DW於2003年出版的1/400模型,由於市面上並沒有1/500的模型,所以儘管它是1/400我還是收下了;這樣也好,因為1/400的B737-200其實size並不大,很難想像再小一號的1/500其精緻度會如何。根據DAC上看到的資料,2001年Herpa和GJ曾經生產過這款彩繪機的樣品機,但最後量產的卻只有2002年的BB及2003年的DW。DW版的主翼及尾翼都是塑膠材質所製,雖然少了一點點重量感,但相對的可以表現出多一點細節,所以說也是各有優缺點。


達美運通(Delta Express)是達美航空百分之百的子公司,其航班編號及呼號完全與達美航空相同,成立於1996年,其總部與母公司同樣位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不過它的營運根據地卻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國際機場(MCO/KMCO),市場定位為平價航空,主要負責佛羅里達州到美國東岸及中西部的休閒旅遊航線。達美運通旗下機隊全都是B737-200,採單一座艙配置,沒有機上娛樂設備,亦不提供餐點。2003年達美運通結束營運,由母公司另成立的廉價航空Song LLC所取代;不過達美航空在2005年9月14日申請破產保護,Song LLC隨後於2006年停止營運併回達美母公司。

 


N310DA_199003.jpg
(by Frank C. Duarte Jr.) N310DA於1984年1月出廠,2月進入達美航空機隊服役,屬於第一代737的-200 Adv先進型,外觀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肥短的機身及細長如雪茄般的JT8D發動機,座艙為8席頭等艙92席經濟艙的二級配置。

 

N310DA_19990204.jpg
(by Javier Rodriguez) 1996年飛機移轉給達美運通,座艙改為119席經濟艙的一級配置,機身外觀大致上還是原來的達美舊標準塗裝,但title已改為Delta Express。

 

N310DA_200007.jpg
(by Joe Nieman) 2000年7月達美運通和華納旗下的Cartoon Network合作,在亞特蘭大機場廠棚幫N310DA換上了飛天小女警的新塗裝,7月13日完工出廠昇空。飛天小女警(The Powerpuff Girls)動畫影集的原創者為Craig McCracken,1998年11月於美國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首播,三個主要角色分別為綠色黑髮的毛毛(Buttercup)、藍色金髮的泡泡(Bubbles)、紅色橘髮的花花(Blossom)。

 

N310DA_200209.jpg
(by Michael F. McLaughlin) 2年後2002年暑假,飛天小女警圖案被移除,改為達美航空上一代新塗裝,而且title為Delta,不再是Delta Express。到了2006年4月N310DA被送往著名的加州Victorville(VCV)封存。

 

OD-LMB_20070801.jpg
(by Andreas Zeitler) 隨後飛機找到下一位買家,賣給了Aventura Aviation LLC,再由該公司於2006年12月21日起將其租賃給黎巴嫩的飛毯航空Flying Carpet,註冊編號同時變更為OD-LMB,目前仍持續執勤中;Flying Carpet成立於2000年,但2009年已更名為Med Airways (MED / 7Y),飛機的基本塗裝未作改變,但Flying Carpet字樣被塗去,目前機身上沒有任何公司標誌或title。

 

====< Revised>====

1988年3月9日夜間,N310DA抵達亞特蘭大機場,當時正下著小雨,飛機正滑向登機門時與一輛移動中的地勤卡車發生碰撞,調查指出該卡車司機才完成訓練不久,是名剛報到從事此工作的新手,可能不清楚所有地勤車輛都必須等待滑行中飛機的規定,所幸當天機上26人無人受傷。

1999年9月28日,N310DA執行華盛頓特區往奧蘭多的DL2527班機,當地時間22:36飛機大約在佛羅里達州東北的Ponta Vedra Beach上空31000呎處,飛機突然失控發生無預警的向左滾轉及偏轉(roll & yaw),所幸駕駛及時掌控,機身恢復正常飛行姿態並順利飛抵奧蘭多機場,機上33名乘客及5名機組員無人受傷。事後相關駕駛控制部件及飛行記錄器被拆解送檢並予以更新,但儘管經美國國家運輸安全署調查之後似乎仍然沒有結論。

另外1995年10月13日晚間,N310DA飛抵阿肯色州小岩城的Adams Field Airport (LIT/KLIT),在04R跑道進場過程高度5000呎時遭遇一隻大型鳥類鳥擊,但未造成損害。同樣的鳥事亦發生在1999年6月2日15:54,這回是N310DA在Tampa International Airport坦帕機場(TPA/KTPA)18R跑道起飛時把一隻小型鳥吸入2號引擎;機長只好再把飛機降落檢修,檢查結果引擎還好未受損壞。

 

基本資料 (N310DA)

Construction Number

23082

Line Number

1006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37 -232A

Engines

2x PW JT8D -15A (HK3)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84-01-24

Delivery Date

1984-02-08

座位配置

Y 119

 












 

看得還不夠嗎?? 這裡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