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有股衝動想買組DSLR來玩玩,但經過反覆考慮自己的需求之後,還是放棄了這樣的想法… 第一個想到的當然還是效益的問題,這也是最現實的,就算是最入門款的單眼機身加上基本必備的一長一短兩隻鏡頭,要花掉多少小朋友心裡有數!! 況且現在拍照真的只是拍拍生活照或者是那種很俗的到此一遊照而已,如果買了單眼相機反而會對不起它!! 因此捫心自問,其實我對相機的要求是”還可以就行了”,不過身為航迷一定會想拍飛機的,所以這次挑相機的一個先決條件是希望有望遠鏡頭的款式~~



簡單找了幾個廠牌機型比較一下後,決定買這款幾個月前推出的Fujifilm Finepix HS10,一款大砲級的傻瓜相機!! 其主要特點有標榜的30倍光學變焦鏡頭、及Full HD錄影功能,至少這兩點就符合我的需求了。



機身外觀,沒啥特別,此機感光元件使用背照式CMOS,不過也沒比CCD優到哪裡。



鏡頭拉到底的樣子,焦段相當於24~720mm,很足夠了,還曾經看到有網友拿它來拍月亮!! 不過這種大範圍一鏡到底的鏡頭,又是這麼平價的價位,就不用太挑剔它的成像品質了~~



機身右側的一些功能鍵,連拍鈕是獨立的,難怪第一次試拍飛機時功能選單裡找不到連拍選項… 不過HS-10的連拍固定是7張,沒有彈性,但可以調整連拍速度(10、7、5、3FPS)。



後方LCD右側的功能鍵。



可翻轉式螢幕,這也是我選擇的因素之一,因為拍小朋友時常要放低角度,有這就輕鬆多了。



內建彈跳式閃燈,另外HS10也有熱靴可外接閃光燈,我想我是用不到。



使用四顆3號電池,雖然重量稍重,但萬一充電電池臨時沒電,可隨時隨地購買補充。



使用SD記憶卡。



右側是一般AV輸出端子,左側是HDMI端子;但原廠配備竟然只有AV線!! 那個HDMI線恐怕還要買原廠規格的線材,因為一般的HDMI接頭還不能用勒,這個作法實在有點惡劣!!




58mm口徑的鏡頭,可惜我以前的那些濾鏡都不能用。



以上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