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介紹長榮第二代凱蒂貓彩繪系列的四號機”歡樂機”,官方版模型仍然同樣是Hogan代工生產的1/500產品。

EVA_B-16311_pic.jpg


B-16311是長榮於2005年自行購入的A330-200飛機,(B-16301~B-16309均為租賃機,所有權人為GECAS),該機於2005年9月7日首次出廠試飛,10月3日正式交付給長榮,根據公司94年公開說明書資料,原始取得成本為34億6500萬元。

 


(photo from appledaily.com.tw)
長榮航空自去年底以全新的A330-300新機,陸續推出三架Hello Kitty彩繪機-魔法機、蘋果機、環球機,廣受旅客的喜愛,今年再度塗裝二架A330-200飛機,以提供更多Kitty機航點,服務更多喜愛Hello Kitty的旅客。歷經半個月的改裝作業,此架編號B-16311的A330-200航機,正式塗裝為長榮航空第四架Hello Kitty彩繪機「歡樂機」,於今年(2012年)5月23日正式推出啟航,於當日上午10:20首航BR867台北-香港航線,初期將不定期飛航港澳大陸及東南亞、東北亞等航線,散佈更多歡樂與驚喜予旅客。同時,長榮航空也將台北(松山)-虹橋航線BR772/BR771、台北(松山)-羽田航線BR192/191、BR190/189(BR189為5/24開始),改以先前的A330-300 Hello Kitty彩繪機飛航,畢竟松山的黃金航線還是用載客量更大的A330-300來飛才划算啊,但這也表示在松山機場沒什麼機會看到A330-200的Kitty四、五號機了。總計Hello Kitty彩繪機服務航點包括了日本的北海道、福岡、東京成田、東京羽田、香港、韓國仁川、關島及上海(虹橋)等多條航線。


(photo from hk.travel.yahoo.com)
「歡樂機」主題為「Hello Kitty Happy Music Time」,希望Hello Kitty彩繪機可以為每位旅客愉快的旅程揭開快樂的序曲,在天空中譜出曲曲歡樂樂章。



機身右側的人物由前到後分別是: 主角Kitty及小松鼠Rory、小老鼠Joey與小狗Jodie、貍貓Tracy、及妹妹Mimmy;

 




左側機身前段是Kitty與Daniel一同坐在鞦韆上,後段則是小熊Tippy與小綿羊Fiffy;發動機整流罩上則分別有紅色及黃色的小音符圖案。

 



 

基本資料 (B-16311)
Construction Number 693
Line Number  
Aircraft Type (Built as) Airbus A330-203
Engines 2x GE CF6-80E 1A 3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5-09-07
Delivery Date 2005-10-03
座位配置 C 24  Y 228

 








== 延伸閱讀 ==

# 一代 Kitty彩繪 1號機 B-16303

# 一代 Kitty彩繪 2號機 B-16309

# 二代 Kitty彩繪 1號機  B-16331 

# 二代 Kitty彩繪 2號機  B-16332

# 二代 Kitty彩繪 3號機  B-16333

# 二代 Kitty彩繪 5號機 B-16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