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家熟悉的KLM荷蘭皇家航空,因為他特別的藍青色塗裝,KLM的飛機曾被暱稱為”青鳥”。這架編號PH-CKB的747-400ER貨機,是Herpa於2005年發行的產品,一些細節部分都有被表現出來,包括機鼻貨艙門下的KLM logo也沒被遺漏,所以一些歐美玩家在網路上對它的評價還不錯;另外原本以為漏掉了鼻輪艙門上的註冊編號尾碼,但查詢一些實機照片後發現,實機輪艙門上的編號實在小到看不見,所以模型上沒印編號也是對的!!



早些年的荷航機身上還有KLM/NWA的聯營標誌, 下方小小看不清的是這架飛機的名字"Leeuwin".


註冊編號及荷蘭國旗, 後面黑黑的是歐盟旗幟; 下方的小字是"The Flying Dutchman".


荷蘭皇家航空全名Koninklijke Luchtvaart Maatschappij,簡稱KLM,意思就是皇家航空,一般英文則稱為Royal Dutch Airlines。KLM創立於1919年10月7日,是當今歷史最悠久且仍以原有名稱運作的航空公司。1924年,他們的航線更伸展至荷蘭於遠東的殖民地--印尼的巴達維亞(今天的雅加達),這條航線於1929年提升為定期航班;1934年12月開辦了首條跨大西洋航線--荷蘭至南美的荷屬庫拉索(Curaçao);於1946年5月21日更開辦紐約航線,是歐洲大陸首間飛行歐洲至紐約航線的航空公司。法國航空在2004年5月收購KLM,組成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Air France-KLM Group),KLM於2004年9月加入法國航空為首的天合聯盟(SkyTeam)。有關KLM更詳細資料請參照<維基>。


B747-400ER為747-400的延程型,其外觀大小與747-400相同,但油箱容量加大,載重量與續航力也略為增加。客機型的747-400ER,全部僅有澳航QANTAS的6架。貨機型的747-400ERF,截至2009年11月,波音公司一共交付了40架,分別為法航2架、國泰6架、中國貨運航空(China Cargo Airlines)2架、GECAS 2架、美國Guggenheim Aviation Partners 6架、ILFC 3架、翡翠航空(Jade Cargo International) 6架、KLM 3架、韓航8架、科威特的LoadAir Cargo 2架。



荷航目前共有4架B747-400ER貨機,編號從PH-CKA到PH-CKD,其中PH-CKD是向Guggenheim租來的;顧名思義PH-CKB是荷航引進的第二架747貨機,於2003年4月20日出廠試飛,4月30日交付給KLM,首航以KL9982航班途經溫哥華,於5月1日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甫機場。此機被命名為”Leeuwin”,意思是”母獅子”,機齡還相當新,目前仍營運中。


塗裝部分,此模型是最早期的樣式,在機首KLM標誌前方還有個小小的KLM / NWA聯營標誌,2004年9月加入天合聯盟後,大約在2004年12月左右這個聯營標誌便以Skyteam的標誌替代;到了2007年1月左右,機首部分做了一些小變化,原來機腹白色處的”Leeuwin”名稱被往上移到青藍色機身處,原處則標上”Air France / KLM”的小字,這也就是現今存在的塗裝樣式。


 

基本資料 (PH-CKB)

Construction Number

33695

Line Number

1328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47-406ERF(SCD)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5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3-04-20

Delivery Date

2003-04-30

座位配置

Car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