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由田納西州西南邊的曼菲斯往東北飛向俄亥俄州與肯塔基州交界的辛辛那提,兩地距離約350海浬(649公里)。



(by Bruce Leibowitz) 此時的第三條南北向跑道18R/36L仍未動工。

目的地簡介


 


辛辛那堤/北肯塔基國際機場


Cincinnati / Northern Kentucky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代碼IATA/ICAO: CVG / KCVG


海拔高度: 896 ft / 273 m


跑道: 


方向09 / 27, 長度3658 x 46m (12000 x 150 ft )


方向18L / 36R, 長度3048 x 46m (10000 x 150 ft )


方向18C / 36C , 長度3353 x 46m (11100 x 150 ft )


方向18R / 36L , 長度2438 x 46m (8000 x 150 ft )



(by Gary Chambers) 18R/36L跑道已完工啟用。

辛辛那提市位於俄亥俄州西南邊界的漢彌爾頓郡(Hamilton),西邊是印地安納州,南邊隔著俄亥俄河與肯塔基州相鄰;但此機場位在俄亥俄河以南,隸屬肯塔基州的Hebron市,所以才會稱為辛辛那堤-北肯塔基國際機場。依2009年的統計,KCVG旅客人次10,621,655,飛機起降222,677架次,貨運量152,970噸。此外辛辛那提機場也分別是達美航空及DHL的樞紐機場之一。

辛辛那提原本在市區東側的俄亥俄河畔有一座市立機場Lunken Airport(LUK/ KLUK),但此處腹地狹小容易起霧,二次大戰期間剛好陸軍有意在北肯塔基闢建一處飛行訓練場,於是辛辛那提的居民及議員便向當時的羅斯福總統爭取,計劃將這個新機場也作為辛辛那提地區的民航機場。機場於1944年8月12日啟用,雖然位在Boone郡的Hebron市,但附近主要的城市為Covington,因此機場的代碼便以CVG為名;三天後(8/15)第一架B-17轟炸機便進駐這裡,但隔年二次大戰結束,所以這個機場軍方只使用一年。

戰後機場交由民航使用,1947年1月10日上午9:53一架從克里夫蘭(Cleveland)出發的美國航空(AA)DC-3客機首度降落在KCVG,隨後還有達美(Delta)及環球航空(TWA)的班機抵達,開啟了新辛辛那提機場(KCVG)的商業營運。隨著噴射機時代的來臨,1960年12月16日達美航空Convair 880成為KCVG的第一架噴射客機。60年代為了日漸增加的營運需求,將南北向的跑道從3100英呎(940m)大幅延長至8600英呎(2600m),並擴建原本的第一航廈;1971年新建東西向的跑道,1974年更加蓋了兩座新航廈;1991年又計劃闢建第三條南北向的跑道,於2005年完工啟用。



辛辛那提機場佔地2800公頃,其航廈配置頗為特別,除了傳統的第一至第三航廈,1987年在第三航廈外(往停機坪內)興建獨立的A登機大廳(Concourse A),1994年又加蓋B、C登機廳(Concourse B、C),使得KCVG的登機門總數達到約 100個,這些獨立的登機廳與第三航廈必須藉由地鐵系列互相連接。第一航廈因為老舊空間狹小,已於2007年1月16日停用,只作為機場報到入口之用;第二航廈也不大,只有8個登機門;第三航廈則延伸出三個登機廳,但C登機廳於2009年元旦關閉,A登機廳原本專供達美使用,不過也在今年2010年5月1日關閉,所有航班都遷移至B登機廳運作。


KCVG現有4條跑道,與曼菲斯機場(KMEM)非常類似,其中三條是平行的南北向跑道,還有一條在中央的東西向跑道;而且除了西邊最新的18R/36L跑道,其餘三條跑道皆超過3000公呎長。在助航設施方面,僅27跑道是CAT- I規格的ILS(LOC/GS)系統,其他皆為ILS/DME系統,三條36(36R、36C、36L)及18R跑道還符合CAT III規格;滑降指示燈部分,09、36C、36R、18L跑道配有四燈式PAPI,27、18C跑道則配置四燈式VASI。


△先前因為操控方面的問題使得大型機無法順利起飛,後來發現原來是方向舵偏移,不但造成操控的困擾,也連帶影響到起飛時的加速,難怪A380、B747等大型機沒辦法在有限的跑道裡到達足夠的起飛速度(VR,V lof);至於方向舵偏移的原因則是搖桿的Z軸跑掉,只要重新設定歸零即可。檢修後OK沒問題,再度使用QANTAS的A380來執行這次的飛航任務,從KMEM的36C跑道起飛。


△紅袋鼠終於能夠再度順利起飛囉。


△起飛後回頭看KMEM,三條南北向的平行跑道,畫面近端(北邊)則是聯邦快遞專用的貨機坪。


△由密西西比河畔曼菲斯市區的東側飛越,場景中還有曼菲斯著名的地標,橫跨密西西比河通往阿肯色州的大鐵橋Hernando de Soto Bridge。


△延著預定航線向東北方飛行,一路上幾乎都能看見密西西比河。


△看到肯塔基湖(Kentucky Lake)及巴克萊湖(Lake Barkley)時表示來到了田納西及肯塔基的州界處;肯塔基湖在田納西河(Tennessee River)上,巴克萊湖在昆布蘭河(Cumberland River)上,兩河皆注入俄亥俄河後再匯入密西西比河;這兩個湖都是人工湖(水庫),雖屬於不同的河流,但後來開鑿了一條名為大河(Grand River)的運河將其串連起來。


△三萬呎高空的A380拖曳著漂亮的凝結尾與翼尖水線。


△再往前飛來到俄亥俄河(Ohio River)上空,它是印地安納州與肯塔基州的交界;河畔那個都市為路易維爾(Louisville),是肯塔基州最大的城市,還能約略看到路易維爾國際機場(Louis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SDF/KSDF)。


△繼續沿著俄亥俄河往前沒多久,就是印地安納州、肯塔基州、與俄亥俄州三州交界處,我們的目的地-辛辛那提就在那兒,但前面提過辛辛那提市區在俄亥俄河北邊的俄亥俄州,KCVG機場卻在河南邊的肯塔基州。


△依航管指示,降低高度並繞圈準備進場。藍天、白雲、紅袋鼠真是好看。


△呵呵,還是747的Panel~ 不過已有格友熱心提供A380 panel的模組,待安裝後下一趟航程再來試試!! 已可目視36C跑道就在左前方,但看來KCVG的場景也還沒更新,畫面中仍看不見最左側的18R/36L跑道。


△襟翼及機輪均已放下,也差不多對準了36C跑道。


△高度1500,最後階段把Auto Pilot關閉,改用手控降落,但還是有點怪怪的,由駕駛艙目視已對準跑道頭,可是儀表上的ILS訊號仍然偏左側。



△兩個不同視角的Landing。


△由滑行道滑向停機坪,對A380而言這裡的滑行道好像窄了點。


△停靠在C登機廳的登機門,旁邊還有一架B747-400。


△這個登機門應該不適合停靠大型機,機尾都跑到滑行通道去了,如果有其他飛機經過鐵定會擦撞的。


△KCVG的平面鳥瞰,實際上這個Concourse C目前已經關閉,絕大部份班機還是使用旁邊的Concourse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