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華航機上版B738/A333雙機組之一

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中華航空公司合作行銷台灣水果的「台灣水果彩繪機」,2006年6月20日於法國土魯斯(Toulouse)空中巴士總部交機,華航董事長魏幸雄和空中巴士副總裁Tom William主持水果彩繪機交接儀式,台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張國政代表交通部應邀觀禮見證。新機由華航總經理趙國帥與Tom William剪綵,預計法國當地時間21日起飛,台北時間22日上午飛抵桃園中正機場。這是華航第11架A330-300新機,隨即投入日本東京和新加坡等航線。

水果彩繪機繪有荔枝、鳳梨、香蕉、芒果、蓮霧、楊桃、棗子、木瓜和椪柑等9種在國際市場上具有競爭力的台灣水果。

水果彩繪機是台灣農委會連續第2年與華航合作,行銷台灣精緻農業,2005年首度推出蝴蝶蘭彩繪機,將台灣蝴蝶蘭形象傳遞到日本、新加坡、香港和中東等地,廣告宣傳加上花農與業者努力,2005年蝴蝶蘭與花苗出口值達820萬美元,比2004年成長2倍。

水果彩繪機於2006年6月28日 和7月4日分別首航東京和新加玻,並在這2個外銷市場舉辦台灣水果行銷活動。搭乘首航班機的旅客,也將得到「彩繪台灣水果飛機」系列精美紀念品。中華航空公司於7月1日首航台北-札幌航線和復航台北-大阪航線,配合飛航北海道,薰衣草彩繪機亮相並執行飛航任務,水果彩繪機則執行飛航大阪航線。算算已睽別32年這次復航讓最新的水果彩繪機執行飛航任務,希望可以讓更多日本旅客來台觀光,體驗台灣風情,順便促銷台灣水果。


台灣水果彩繪機交機後,華航共有10架全新的A330-300空中巴士、1架全新A330-300租機,使得華航平均機齡降至4.8年。水果彩繪機編號B-18311,配備先進的飛航操控與安全系統,流線型客艙,改良式照明設備,新式行李櫃裝置加大儲物空間,有高科技的個人隨選影音系統(AVOD),全機配有尊爵華夏艙36座與經濟艙277座。

彩繪飛機在美麗外表背後,最令一般大眾好奇的是,如何將9種水果再機身彩繪得維妙維肖。彩繪技術可是一門大學問。3M台灣子公司連續兩年提供全球彩繪技術最先進的彩繪飛機專用材質貼紙及黏貼技術,在法國施工,完成這架彩繪機身。

 

 

基本資料

 

Construction Number

 

752

 

Aircraft Type (Built as)

 

Airbus A330-302

 

Engines

 

2x GE CF6-80E 1A 4

 

機身長度

 

63.7 m

 

翼展

 

60.3 m

 

機身高度

 

16.8 m

 

最大起飛重量

 

507,063 lb. / 230,000 kg

 

最大降落重量

 

407,855 lb. / 185,000 kg .

 

巡航速度

 

0.82 Mach

 

滿客最大航程

 

4,000 nm. / 7,200 km

 

Test Registration

 

F-WWKZ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6-04-27

 

交機日期

 

2006-06-20

 

座位數

 

商務艙36 經濟艙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