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一架"國際牌" (National Airlines, NCR/N8) 編號N952CA的B747-400貨機難得造訪桃園機場, 不少航迷前輩已捕捉到他的精彩畫面, 小弟無緣躬逢其盛, 不過倒想起了硬碟裡還有些相關的隻光片影.

話說去年(2014年)10月7日也曾有一架National Airlines的747貨機造訪台中航空站, 身在台北當然沒能與他面對面短距離接觸, 但拜好天氣之賜, 當他飛經台北上空時勉強留下了一張記錄的畫面!

NCR_N919CA_20141007_N8-321_SUU_RMQ_01.jpg  

N919CA, N8-321  SUU-RMQ.

準備降落RMQ, 飛經鞍部VOR定位台後, 高度大約2萬英呎, 所以拍起來就只有這麼大了~~

NCR_N919CA_20141007_N8-321_SUU_RMQ_02.jpg  

把照片放大來看, 大致能看到他的塗裝, 蠻特別也蠻搶眼的, 還帶有一些些華麗的感覺~~ 機腹還有大大的"National"字樣!

(當初到底為什麼會把日本的national翻譯成國際牌呢?  明明就是"國家牌"啊... 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的疑問吧!!)

NCR321_01.jpg  

當天flightradar24上的航跡記錄.  上次這架是N919CA, 不同於這次到桃園的N952CA, 不過National Airlines目前服役中的也僅有2架757-200及2架747-400, 換句話說NCR的2隻珍寶貨機都來過台灣了!

附帶一提, National Airlines本來還有另一架744F, 編號N949CA, 各位如果還有印象的話, 他於2013年4月29日執行NCR102航班時, 從阿富汗美軍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起飛後不久, 便因承載的軍用車輛鬆脫移位, 導致飛機重心後移失速墜毀, 機上七名機組員全部罹難。相關資料可在網路上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