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國內線出境_01.jpg

在獲悉立榮航空的DASH8-300機型即將於8月18日退役時,就想來這麼一趟搭乘體驗之行, 另方面也當它是一趟工作之間的偷閒微旅行吧!

當然最優最有紀念性的選擇就是搭乘8月18日當天B7-318 南竿-松山的最後航班, 不過在種種因素考量下還是提早在8/18之前完成了這趟飛航體驗.  

這篇文章不敢稱之為飛行記錄, 是因為一來沒有太多照片, 二來確實沒作什麼記錄, 就是單純想再次(也是最後一次)體驗雙螺旋槳小狐狸的魅力而已.

 

松山機場國內線出境_03.jpg

高鐵開通及台鐵改善東線交通之後, 除了往返離島外, 搭乘國內班機的機會大概不多了~

來到候機室, 同時段分別有前往馬祖 澎湖 花蓮的班機, 或許是暑假旺季吧, 看來旅客還不少.

 

松山機場國內線出境_04.jpg

國內線9~11號登機門往二樓去, 那是給需要使用空橋的噴射機所使用, 搭乘螺旋槳機型的旅客用不到空橋, 窩在1樓即可. 

在這兒立榮航空使用的是12號登機門, 隔壁左側13號機門則由復興航空使用.

就是為了DASH 8而來, 所以特地挑了使用該機材的 B7-305 松山-南竿 (TSA-LZN) 班機, 表定9:10出發.

 

UIA_B-15225_B7-305_LZN_02.jpg

主角 B-15225 現身, 退役前的最後這段期間, 由於其他的DASH8都已陸續處分掉, 就只剩B-15225留在松山機場繼續為旅客服務直到8/18正式退役的那一天.

感覺在松山機場的工作人員及旅客步調都還蠻快的, 整機的旅客一下子就登機就座完畢, 然後關艙門, 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拍照...

 

DASH8_01.jpgDASH8_02.jpg

當天晴空萬里, 天氣好的一塌糊塗 (也代表著 熱~死~了~~), 飛機從起飛 巡航 降落, 一路四平八穩!!

抵達南竿下機之前, 把握時間先拍個具代表性的安全卡正反面.

 

DASH8_06.jpg

古典的空調出風口,閱讀燈及服務鈴.

 

DASH8_08.jpg

簡單拍一下機艙內部.  組員還要忙著準備緊接著的回程任務, 不敢多作停留影響他們的工作, 速速下機去~

 

===== 中場休息 =====

 

南竿機場_11.jpg

蜻蜓點水般的在南竿晃了一下, 再度回到南竿機場準備搭乘B7-318班機回台北.

這還是我第一次造訪南竿機場, 十來年前曾到馬祖出公差數天, 當時南竿機場還沒完工, 出入還是要靠北竿機場.

 

南竿機場_03.jpg  

南竿機場大廳, 也算是寬敞乾淨, 當然在夏天而言, 相較於外頭的豔陽高照, 這裡頭真是涼爽舒適!!!

櫃台部分就是僅此一家 別無分號的立榮航空!  雖然旁邊還有個德安航空的櫃, 但由於不是定期航班, 平常是沒人在家的...

 

南竿機場_14.jpg

過了安檢區後, 迎面就是免稅店.

 

南竿機場_15.jpg

候機室就是這麼大, 不過對於 DASH8 或 ATR72 的載客數來說也足夠了.

 

UIA_B-15225_B7-318_TSA_02.jpg

從候機室看待會要返航的B-15225.

 

南竿機場_17.jpg

南竿航空站, 面向停機坪的這一面.

 

UIA_B-15225_B7-318_TSA_04.jpg

在南竿登機感覺不像松山那麼緊湊, 趁登機前再拍幾張.  可惜這時沒了陽光.

 

UIA_B-15225_B7-318_TSA_07.jpg

給小狐狸來張大頭照, 還有TRONAIR的電源車.

這類小型機的機艙門通常也是階梯, 但立榮還是會另外架上登機梯, 或許這樣可以減少艙門的耗損吧~

 

UIA_B-15225_B7-318_TSA_08.jpg

機身後段, 正在裝載托運行李, 還有一條空調管.

 

UIA_B-15225_B7-318_TSA_10.jpg

DASH 8 的 PW123 渦輪螺旋槳發動機.

 

UIA_B-15225_B7-318_TSA_11.jpg

即將消逝的橘色立榮塗裝. 艙門邊有個 DASH8-300Q 獨有的小標誌.

 

UIA_B-15225_B7-318_TSA_12.jpg

第一次把 Q300 的標誌拍這麼大!!  ( "Q" for quiet)

 

UIA_B-15225_B7-318_TSA_13.jpg

回到松山機場, 這回是停在遠端機坪, 必須搭接駁車回航廈, 總不能讓其他旅客在車上等我一個人, 所以又沒機會好好拍了~~ 

這張是在接駁車上拍的, 教官下機360, 看著登機梯上的牌子, B-15225 稍後應該還要接飛北竿, 辛苦啊!

 

松山機場國內線入境_01.jpg 

就這樣完成了這次的 DASH8-300 體驗兼懷念之行, 也要感謝當天親切熱情的佟教官,吳教官,黃姐姐, 謝謝你們, 讓我留下一趟完美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榮 DASH 8 B-15225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