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華航機上版的(蝴蝶蘭與大藍鯨彩繪雙機組),機身編號B-18210,採類似波音原廠的藍色波浪條紋,所以才會被暱稱為"大藍鯨".


至於機場及停機坪部分是自己用卡紙做的,還未組裝拼貼好,其實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把它黏合起來,雖然會比較平整好看,但恐怕就不容易收納了.


關於當背景的桃園機場第二航站,是參考照片及網友作品再用painter/word繪製出來的,家人竟說是"南方公園的風格"~~~


此架波音747-400型客機 B18210,曾經於96年12月9日CI008班機從台北飛往洛杉磯途中,在1000呎高空中發生艙門鬆開意外,華航表示,就在經濟艙空服員和第47排的乘客中間的左後方4號艙門,突然在空中彈開,所幸機艙沒有完全開啟,初步判定可能是卡榫易位。起飛不到5分鐘,機長緊急在海上放油將近14萬噸,減輕機身重量,同時繞回桃園國際機場降落,結束空中驚魂一小時。另外此機於2004年底引進,之後隨即擔任陳總統出訪,結果卻一路迷航到底的興揚之旅專機,打破飛行距離及連續飛行時間等記錄,隨後又負責了兩趟陳總統的中南美洲之旅,是專機任務的常客。

 

 

 

基本資料

 

Construction Number

 

33734

 

Line Number

 

1353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47-409

 

Engines

 

4x GE CF6-80C2B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4-11-12

 

交機日期                                   

 

2004-12-07

 

座艙配置 

 

頭等12/商務64/經濟314

 

LENGTH             

 

70.66M

 

WING SPAN       

 

64.92M

 

MAX. TAKEOFF WEIGHT(LB)

 

872,000 LB

 

TAKEOFF RUNWAY LENGTH AT MAX. TAKEOFF WEIGHT

 

11,100 FT

 

OPTIMUM ALTITUDE 

 

41,000 FT

 

CRUISE SPEED

 

0.86 Mach

 

CRUISE RANGE (MAX.PAX.OR CGO. LOAD)

 

6,800 N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