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華航機上版B738/A333雙機組之一.



至於這架波音737-800薰衣草彩繪機的實體機於2006年7月推出。中華航空之前的彩繪機有Touch Your Heart(2003)、Dynamic Blue(2004)、蝴蝶蘭彩繪(2005)、台灣水果彩繪(2006)。但Touch Your Heart彩繪機發表之後,因為不曾執行航務就被改回,而Dynamic Blue是波音公司747原廠彩繪,所以嚴格來說薰衣草彩繪機算是中華航空的第三架彩繪機。

  由於2006年7月1日中華航空開闢北海道札幌,因此特別用北海道夏日特色的薰衣草圖案,彩繪負責此航班CI-130的首航班機-國籍編號B-18610的波音737-800。這架薰衣草彩繪機目前仍值勤中,除了執行由桃園機場直飛札幌機場CI-130航班之外,有時也飛香港等短距離的東南亞航班。

華航的札幌航線,過去曾經飛航包機,也是華航在日本的第七個航點,特別以薰衣草彩繪機執行飛航任務。台北札幌航線每週六班,航程時間通常是早去晚回班機,適合安排旅遊行程。2005年北海道與台灣之間的包機,單程共1361班次。 

B-18610也是華航第一架裝上翼端帆的B737-800。

 



以下是有關B-18610的飛安事件

2001.7.8
編號B-18610航機,CI-192班次(高雄往桃園接駁班機)未依航管指示更換波道,致未能與塔台構連,在未取得落地許可情況下,自行落地。

2003.9.2
儘管台灣北部不在暴風圈內,但是杜鵑颱風強達十級以上的陣風,連飛機都難以抵擋,凌晨2點40分,華航編號B-18610班機由馬來西亞檳城返回中正機場,下完旅客正從A-2登機門脫離時,被突如其來的強風吹移與空橋擦撞。

2005.10.19
華航編號B18610.737-800型客機.在修護工廠執行修護工作時.因未按照安全程序收放 FLAP.造成前緣撞到發動機.飛機因而停飛3日.


 

 

基本資料

 

Construction Number

 

29105

 

Line Number

 

295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37-809

 

Current Aircraft Type (Converted to)

 

Boeing 737-809(WL)

 

Engines

 

CFM56-7B26

 

Length

 

39.5 m

 

Wing Span

 

34.3 m

 

MAX. TAKEOFF WEIGHT

 

172,500 LB

 

MAX. LANDING WEIGHT

 

144,000 LB

 

TAKEOFF RUNWAY LENGTH AT MAX. TAKEOFF WEIGHT

 

7802 Ft

 

CRUISE SPEED

 

0.79 Mach

 

OPTIMUM ALTITUDE

 

32,600 Ft

 

CRUISE RANGE (MAX.PAX.OR CGO.LOAD)

 

2050 NM

 

Test Registration

 

N1786B

 

Date of Manufacture /First Flight

 

1999-06-07

 

交機日期

 

1999-06-23

 

座位數

 

商務艙  8  經濟艙 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