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我個人對美國幾大航空公司如美航(AAL)、聯航(UAL)、達美等的飛機模型沒太大興趣,唯一會讓我想收集的大概只有西北(NWA)。不過前一陣子看到了這款粉紅色的達美倒是引起我的興趣,當初對它的”身世”還一無所知,第一印象就是外觀看起來很舒服,而且注意到機身的圖案有粉紅絲帶,這足以令人聯想到某些婦女團體的相關主題了。


將它帶回家後當然要對這架不一樣的達美航機作一番瞭解,此模型出自sky500,所以也是今年2008才出版的,彩繪主題就是Breast Cancer Awareness,不知道是否算是冷門機,1/500的N610DL就只有這款,甚至號稱僅生產360架,不知是真是假?1/400的則是GJ有生產。


Breast Cancer Awareness是AstraZeneca藥廠從1985年開始推動的一項全球性乳癌防治活動,選定每年十月為重點的乳癌防治月;到了1993年化妝品大廠雅詩蘭黛(Estée Lauder)也加入此全球活動,還成立一個乳癌研究基金會,並以粉紅色絲帶(Pink Ribbon)為標誌,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用粉紅絲帶來代表乳癌,但從此之後乳癌防治活動與粉紅絲帶已是分不開的意象概念了。
今年10月台北101也點燈參與了Pink for October的活動,請參照http://www.flickr.com/photos/dans180/2952150404/


N610DL於1985年進入達美航空機隊服役,2005年9月轉交給Song,並為了贊助Breast Cancer Awareness活動,機身漆上了粉紅色的絲帶塗裝;隔年2006-09-28歸還Delta,並改回達美的logo,但仍維持Breast Cancer Awareness的粉紅塗裝,不過圖案已作更改;2007-06-21採售後租回的方式將飛機賣給Wilmington Trust Company (WTC),並持續執勤中。


N610DL背著Song LLC logo時的模樣. (By Justin Idle, https://www.airliners.net/photo/Song-Delta-Air-Lines/Boeing-757-232/928363)


達美航空公司於1924年成立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Monroe市,目前總部位於亞特蘭大。它在五大洲57個不同國家擁有332個航點。亦是唯一提供非洲航點的美國大型航空公司。2000年6月22日,達美航空與法國航空、墨西哥航空及大韓航空,共同成立天合聯盟(Sky Team)。Song LLC是2003年達美另外成立的一家子公司,定位在廉價航空,不過達美航空在2005年9月14日申請破產保護,Song LLC於2006年停止營運,併回達美母公司;2007年4月30日達美航空結束破產保護。2008年4月14日,達美航空與西北航空達成合併協議。經過兩公司股東和政府監管機構批准後,達美在2008年10月30日正式以28億美元收購西北航空。兩者在營運上合併後將以達美航空為名,除非有其他大型航空公司合併,達美航空將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前艙門右上方也有一個小小的Breast Cancer Awareness標誌,第二艙門左方的那一小撇粉紅在實體機上也有,可是小到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另外發動機上也有很鮮明的粉紅絲帶標誌。

 

基本資料 (N610DL)

Construction Number

22817

Line Number

66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57-232

Engines

2x PW PW2037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85-06-10

Delivery Date

1985-06-28

座位配置

頭等艙24  經濟艙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