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架美國本土的航機,大家都知道西南航空出了不少彩繪機,但我也沒特別去收集,會選擇這一架的原因很簡單就為了NBA的彩繪圖案。以出版的模型而言,1/500的是Herpa,1/400的有GJ,1/200則是Hogan,所以同好們可以各擇所需。這架Herpa的公司產品編號是503211,去年(2007)才開始生產,官網上還亮綠燈有存貨,國內也很容易找到,喜歡NBA的朋友其實可以考慮一下。


西南航空是美國一家總部設在德州達拉斯的國內航空公司。1967年3月15日,Rollin King和Herb Kelleher創建了西南航空公司的前身Air Southwest,剛開始只飛航於德州的三個城市: 達拉斯、休斯頓、和聖安東尼奧,1971年才更名為Southwest Airlines,目前則來往於全美32州64個城市。其中最短的航線為Ft. Myers (RSW)到Orlando (MCO)計133英哩,最長航線則是橫跨東西岸Baltimore (BWI)到San Diego (SAN)的2,295英哩。以載客量論,於2007年它已是美國最大航空公司,共載運1億190萬人次;若以收入而言,亦是美國第六大,2007年營收98億美元。與美國其他競爭對手相比它是以「廉價航空公司」而聞名,從1973年開始它每年都盈利。在客機機隊規模方面,它更是全世界第二大,截至2008年6月共計535架,而且是最純的機隊,全部是B737,真是波音的超級大大大客戶,其中188架B733、25架B735、322架B737-700,平均機齡約9年。


N224WN於2005年10月交給西南航空時就已披上NBA的籃球彩繪,並命名為Slam Dunk One ”灌籃一號”,應該也算是兩者的異業結盟吧! 機身上的圖案就是一個籃球在籃框中,尤其是它特別強調球皮上橡膠顆粒的陰影效果,所以看起來這顆球很有立體感,感覺上好像快跳出來了。機首部分則有白色的Slam Dunk One字樣。(小到看不清楚, 不過我用的相機近拍最多就到這裡了)


另外在國外的模型論壇裡有人提出幾點:1)Herpa的737-700機鼻部分還是不夠尖、不夠修長;2)實體機上為了彩繪的完整性,並沒有明顯的窗框,但Herpa卻一樣加上了銀色的窗框;3)基於相同的理由,原本右後機腹的貨艙門並不顯著,但Herpa還是加上白框;4)實體機引擎上的黑線是中斷不連續的,但模型上的卻是連續的。 ……這些國外的玩家也太猛了吧!!!


N224WN的駕駛艙 (photo by Ryan Pastorino, https://www.airliners.net/photo/Southwest-Airlines/Boeing-737-7H4/1304410)

 

基本資料 (N224WN)

Construction Number

32493

Line Number

1801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37-7H4(WL)

Engines

2x CFMI CFM56-7B22

Test Registration

N1786B

Length

33.6 m

Wingspan

35.7 m

Height

12.5 m

MTOW

154500 Lb (70080 kg)

Max Range (with MTOW)

3365 nm ( 6230 km )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5-10-17

Delivery Date

2005-10-31

Seats

Y 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