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UPS、FedEx以後,再來介紹DHL貨機。這架模型由Herpa在2003年出版,產品編號是HW510813,據了解有前後兩個版本,2003年的是第一版,到了2005年生產第二版,兩批各生產3000架;其中的差異就在機輪,並不是NG/OG之分,而是在起落架的顏色,第一版的是深灰色(我手上的這架),第二版則是淺灰色。


DHL,是一家創立自美國,目前為德國與美國合資的快遞貨運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快遞貨運公司之一。DHL,在中國大陸因合作夥伴關係稱爲中外運敦豪;而在台灣部分,其早年進入台灣時曾使用洋基通運的譯名,但為了企業識別的統一,目前已捨棄中文名稱不用,直接稱呼為DHL;在香港,公司的正式注冊名稱為敦豪國際,但日常仍然使用DHL。


1969年,DHL開設了他們的第一條從舊金山到檀香山的快遞運輸航線,公司的名稱"DHL"由三位創始人姓氏的首字母組成(Adrian Dalsey、Larry Hillblom 和Robert Lynn)。很快,DHL把他們的航線擴張到香港、日本、菲律賓、澳大利亞和新加坡。在DHL致力建立起一個嶄新的、提供全球戶對戶快遞服務的網路的構想下,在1970年代中後期DHL把他們的航線擴展到南美洲、中東地區和非洲。2002年開始,德國郵政(Deutsche Post World Net)控制了其全部股權並把旗下的DHL、丹沙公司(Danzas)以及歐洲快運公司(Euro Express)整合為新的DHL公司。


2002年10月國泰航空與DHL結盟,40%的華民股權轉移給DHL,華民航空開始代操DHL從香港出發往亞洲的貨運航班。2003年,德國郵政又收購了美國的空運特快公司(Airborne Express);2005年,德國郵政再收購了英國的英運公司(Exel plc),並把它整合到DHL裏。至此DHL快遞公司擁有了世界上最完善的快遞網路之一,可以到達220個國家和地區的12萬個目的地。


DHL屬下有自己的貨運機隊,DHL的機隊大約有420架飛機,機型主要包括空中巴士A300型貨機,和波音757型貨機;原有的波音727機隊正在慢慢的退出服務;DHL機隊的樞紐機場設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另外還有各式作業車輛約76200部。


DHL台灣分公司(DHL Express Taiwan)於1973年成立,為最早進入台灣之國際快遞公司,現有員工1,070人,全台設有10個服務據點,以及桃園國際機場運務中心,總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82號1樓。1990年與通路領導品牌7-ELEVEN結盟,於全台7-ELEVEN門市提供文件及包裹之國際快遞服務。2002年成為台灣首家榮獲高科技資產保護協會(Technology Asset Protection Association)安全認證的國際快遞業者 ,並且為獲得認證最多的業者。DHL已連續七年榮登國際快遞理想品牌第一名。


G-BIKM原屬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BAW),飛機於1984年2月2日出廠,3月2日首次試飛後隨即在3月21日交機進入英航開始服役,被命名為”Glamis Castle”(一座位於蘇格蘭安格斯Angus地區的古堡),近20年後英航準備將它脫手,於是2002年1月6日執行最後一趟客運任務,負責飛義大利米蘭Linate機場(LIN)往倫敦希斯洛機場(LHR)的BA569班機。2002年4月時飛往美國改裝為貨機,於12月18日轉手給DHL,並披上現在的紅黃新塗裝,目前仍執勤中。


另外查閱到一件有關G-BIKM的小意外,1999年11月25日上午當飛機抵達希斯洛機場,機長關俥等待地勤把飛機拖進停機坪時,似乎是拖桿故障導致拖車與飛機鼻輪碰撞,造成輪胎破損及拖車司機輕傷。

 

基本資料 (G-BIKM)

Construction Number

22184

Line Number

33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57-236(SF)

Engines

2xRR RB211 -535C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84-03-02

Delivery Date

2002-12-18

座位配置

Cargo

 



最後一張照片, 模仿包裝盒外照片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