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屋是一家老字號的牛排館, 起碼有二三十年的歷史了, 老婆很喜歡吃他們家的牛排. 當初太太開刀住院時就答應要儘快再帶她來吃一頓. 出院至今一個多月, 她的狀況也恢復得不錯, 於是我們就約了上週五晚間來這用餐. 以前我們倆都是去南京東路店(就在中華開發斜對面), 這次則訂了忠孝東路店, 我六點半到的時候, 店裡已經不少人了, 我們被安排到較裡面靠窗的兩人座位.


店裡的燈光相當昏暗, 好像老式的西餐廳/ 牛排館都是這樣, 不外乎要營造用餐的氣氛, 每桌也一定會點上蠟燭, 來一頓名副其實的燭光晚餐. 另外可見到店裡的服務人員年紀偏大, 應該都在這裡待很久了, 所以給顧客很自然很沉穩的感覺. 店裡的裝潢風格當然跟南京店差不多, 但仔細看這邊的感覺確實比較老舊一點. 不過正因光線不足, 要照相就很頭痛了, 開閃光燈會影響別人而且照片的感覺會跑掉, 只好把ISO調高到800~1600來挑戰相機的極限, 另一方面慢速快門多少會晃動, 所以照出來的照片就勉強看看吧!!


前菜是條狀的黃瓜, 芹菜, 跟胡蘿蔔, 可以直接拿起來沾千島醬吃; 這應該也算是紅屋多年來不變的特色吧! 說也奇怪, 我還蠻喜歡啃這些冰冰涼涼的蔬菜條~~


跟蔬菜條同時送上來的麵包.


湯品部分有四種可供選擇: 玉米濃湯, 南瓜湯, 海鮮濃湯, 及洋蔥湯. 我點的這一份是海鮮濃湯, 上面還灑了一些小蘇打餅乾.


老婆點了洋蔥湯, 還要配上固定的起士粉...  我個人比較喜歡它的洋蔥湯, 以前大部分也是點洋蔥湯, 只是這次換換口味.


桌上的擺設簡單素雅, 其實加上那個燭台及蘭花, 感覺就出來了. 撇開餐點不談, 光是在這邊用餐給人的感覺就很舒服.


既然相機已經拿在手上, 不免手癢, 對著蘭花與燭台多拍了幾張.


給燭火來個特寫~~


接著送上沙拉; 一樣有 千島醬 或 油醋醬可供選擇.


當然主餐才是重點; 我點的是菲力牛排七分, 牛排下面則鋪了一些洋蔥. 老婆點的則是蟹堡牛排, 不過照片都沒拍好, 沒得看....


服務生幫我的鐵板淋上了一些蘑菇醬.


我不會形容食物的滋味, 把牛排切開讓各位自行欣賞好了~~


經過愉快的主餐之後, 最後還是甜點飲料了; 內容是簡單的紅茶及輕乳酪蛋糕.


蛋糕, 總是為一頓美食畫下愉快的句點~~

紅屋牛排館

忠孝店  02-27517675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23巷9號

南京店  02-27472197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