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Herpa在2003年推出的日本天馬航空(Skymark Airlines, SKY) 1/500波音767-300ER模型,Skymark讓人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善用異業合作,利用機身彩繪出租作廣告行銷,例如Yahoo、DirecTV (JA767A),Microsoft、J-Phone (JA767B)。



天馬航空(スカイマーク株式会社) 1996年11月12日成立於東京,於1998年9月19日開始運作,走的是廉價航空路線。這時正好是日本撤銷航空管制,把國內線航權開放的時候。主要股東是公司的總裁西久保慎一Shinichi Nishikubo (35.47%),和H.I.S. 旅行社(27.62%)。截至2009/4/1,公司現有資本額47億7,746萬5,000日圓,編制內員工1083名。


天馬航空目前經營5條定期由東京羽田機場(HND)出發的航線,分別前往福岡市的福岡機場(Fukuoka Airport, FUK)、神戶市的神戶機場(Kobe Airport, UKB)、札幌市的新千歲機場(New Chitose Airport, CTS)、沖繩那霸的那霸機場(Naha Airport, OKA)、及旭川市的旭川機場(Asahikawa Airpor, AKJ);以及不定期的國內外包機業務。


天馬航空開辦時的機隊以B767為主力機種,最多曾擁有過6架B767-300ER及1架B767-200;但後來公司調整營運策略,從2005年底陸續引進波音737-800客機,用以取代波音767,因此目前Skymark的機隊為9架B737-800,這些飛機全是採用租賃方式引進的,及最後1架向GECAS租來的B767-300ER(JA767F);並且還有預定的第十架B738仍未交機。


JA767C看編號即可知道它是Skymark旗下的第三架飛機,2002年出廠後,於2002-03-07向ILFC承租引進開始營運。由於Skymark採廉價策略,必須積極開拓多元的財源收入,所以前兩架飛機(JA767A, JA767B)都找到了機身彩繪的廣告業主,也留下了Yahoo、MS等彩繪機的歷史。但JA767C似乎沒這麼順利,沒有找到業主來作彩繪廣告,所以開始這一段短時間裡,Skymark在JA767C空白的機身左側打上一個?問號。隨後2002年8月24日,Skymark首次國際包機BC701班機由羽田(HND)首航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河東機場(INC),所以在JA767C的標準塗裝外加上了這個小小的"Smile Makes Smile!"圖案以資紀念。這個小圖案維持了一年,2003年9月左右被塗去恢復完全的標準塗裝。
skymark_logo.jpeg
2006年Skymark更新企業識別標誌,塗裝也跟著全面換新,新塗裝照片(看這裡)。


接著因為公司的機隊汰換計劃,JA767C於2008年1月退租歸還ILFC,註冊編號暫時改回美籍的N101LF;隨後飛機再由俄羅斯國營的Rossiya Airlines - Russia State Transport Company (SDM)於2008年3月27日開始承租,機身註冊編號改為EI-DZH,同時座艙配置也略作更動成為20席商務艙、233席經濟艙。

 

 

基本資料 (JA 767C )

 

Construction Number

 

29390

 

Line Number

 

870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67-3Q8ER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2-02-10

 

Delivery Date

 

2002-03-07

 

Engines

 

2x GE CF6 -80C 2B 6F

 

Seats

 

F24  Y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