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航空最著名的就是魔戒彩繪機了,電影魔戒從2001年聖誕節上映第一集以來,開始帶動了一波紐西蘭旅遊熱潮,紐航在歷經2000年那一波航空業的不景氣之後,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取得電影公司的授權,配合電影的宣傳,選擇旗下四架飛機批上魔戒的彩繪塗裝,於是留下了歷史經典的魔戒彩繪機。


飛機模型廠一哥Herpa緊接著在2004年即推出全系列的魔戒機組,500、400、200的比例通通都有,甚至還有夢幻的鑽石版(Premium)模型。1/200 ZK-NBV 一般版請參考(這裡).


這架1/500的B747-400,主題人物是魔戒主角哈比人佛羅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Herpa產品編號是513654,於2004年出版,發行量3000盒。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是英國作家J•R•R•托爾金(J. R. R. Tolkien)的史詩奇幻小說,是現代正統奇幻文學小說的開山鼻祖,《魔戒》最初在1954年至1955年之間出版,是托爾金早期作品《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的續作。其實最早的《魔戒》電影改編作品為《魔戒》(1978年,J. R. R. Tolkien's The Lord of the Rings),由動畫師拉爾夫•巴克希(Ralph Bakshi)執導,是一部動畫電影。


這次的改編電影則是由彼得•傑克森執導的《魔戒電影三部曲》,由新線影業(Newline Cinema)製作,三部作品分別為《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2001年)、《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2002年)以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2003年)。其中《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是繼1997年的《鐵達尼號》後,第二部票房突破10億美元的電影,該片也和《鐵達尼號》一樣,共贏得11座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是奧斯卡有史以來獲得兩位數提名的影片中唯一全數得獎的影片。三部曲的電影成功的讓更多人認識了《魔戒》系列作品。


彩繪人物除了Frodo以外,還有山姆衛斯•詹吉(Samwise Gamgee "Sam"),他是佛羅多的園丁,一路陪同佛羅多前往末日火山。


這架ZK-NBV於1998年出廠,飛機被命名為Christchurch (基督城, 紐西蘭第三大城市和南島第一大城),一開始理所當然採用紐航的標準塗裝;2002年12月開始為了配合<魔戒二部曲>的宣傳,換上了Frodo的魔戒彩繪塗裝,經過一年半的風光歲月,2004年7月中旬在奧克蘭(Auckland, AKL)進廠作D1-check,也順道除去這令人懷念的彩繪塗裝,再度恢復標準塗裝;ZK-NBV目前仍執勤中。


ANZ截至2009年3月底仍有7架B747,這幾年來B747陸續從紐航機隊中除役,連最新的兩架ZK-NBV、ZK-NBW (1999-09-08向ILFC租賃) 也預計在2010年底前汰換。

 

2009/03/31紐航機隊統計

 

Aircraft

Owned

Leased

On Order

B747-400

1

6

 

B777-300ER

 

 

5

B777-200ER

4

4

 

B787

 

 

8

B767-300ER

5

 

 

B737-300

5

11

 

A320

2

10

 

ATR72-500

3

8

 

Q300

21

 

2

Beech 1900D

18

 

 

Total:

59

39

15

 


 

 

基本資料 (ZK-NBV)

 

Construction Number

 

26910

 

Line Number

 

1180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47-419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8-10-09

 

Delivery Date

 

1998-10-31

 

座位配置

 

C46 PY39 Y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