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第二架1/500的B747-400魔戒彩繪機,主題人物是魔戒第三集王者歸來的主要角色剛鐸王子亞拉岡•伊力薩•泰爾康泰(Aragorn Elessar Telcontar),Herpa產品編號是513383,同樣於2004年出版,發行量3000盒。此款模型的 Herpa官方版,也是同時推出全系列的1/500、1/400、及1/200,但1/200的是鑽石版(premium),並不像ZK-NBV “Frodo”一樣有一般版的。


主角亞拉岡Aragorn,由丹麥裔美籍演員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飾演,在電影小說裡為努曼諾爾人(Númenor)、剛鐸國系(Gondor)嫡系傳人,埃西鐸(Isildur)第三十九代嫡親子孫,2歲時父親亞拉松(Arathron)被敵人殺害,由母親帶到深裂谷(Rivendell)請求精靈王愛隆(Elrond)的庇護,並被取名為愛斯泰爾(Estel),辛達林語中希望的意思。20歲時愛上精靈公主亞玟(Arwen)。魔多(Mordor)瓦解後,成為剛鐸和雅諾(Arnor)國王並同時迎娶亞玟。


彩繪人物除了Aragorn以外,還有另一個重要角色:精靈族(Elf)的勒苟拉斯(Legolas Greenleaf),他是幽暗密林(Mirkwood)的精靈王瑟蘭督伊(Thranduil)之子,箭術百步穿楊。此角色由英國演員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飾演。


機首段在"Lord of The Rings"魔戒的標誌下方, 還有很小的"The Return of The King"一排文字, 表示這架747彩繪機是針對魔戒三部曲王者歸來所做的彩繪.


機身中段仍有Airline to Middle-Earth的字樣, 左下角則是主題人物"Legolas"及"Aragorn"的名字.


機身後段當然就是重點所在, 兩位主角的頭像, 但仔細看這邊的圖案印得高了一點, 使得Aragorn的眼睛剛好貼在客艙窗戶上~~


左側的圖案就好多了, 可以清楚看到Aragorn的眼睛.


這架ZK-SUJ於1998年6月出廠,略早於ZK-NBV,所有權屬於ILFC,1998年6月29日首先由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 PAL)租賃,註冊登記為美籍的N756PR,但似乎因故並未交機營運;10月7日則開始由紐航承租,機身註冊編號變更為ZK-SUJ;飛機被命名為Auckland (奧克蘭, 紐西蘭北島最大的城市),早期還是採用紐航的標準塗裝。


2003年11月17日開始為了配合電影魔戒三部曲—王者歸來的上映,換上了這集的主角人物: 剛鐸王Aragorn的彩繪塗裝,所以這架747彩繪機在時間上大概晚了ZK-NBV Frodo (2002-12-13)約一年,是紐航的第三架魔戒彩繪機;彩繪圖案在機身上長達157呎,比第一架ZK-NBV佛羅多的圖案還大。魔戒系列的機身彩繪,採用3M的貼紙技術,包括後來的華航蝴蝶蘭彩繪機也延用相同的方式技術。


但電影公司的授權僅一年,所以到了2004年底12月時,便移去這Aragorn / Legolas彩繪,再度恢復標準塗裝;ZK-SUJ目前仍執勤中,不過依據紐航公司方面的規劃,這架B747可能在今明年內就被汰換掉。


ZK-SUJ跟ZK-NBV一樣大部分用來飛行倫敦、東京、洛杉磯等航線。有關它的飛安記錄,曾於2000年12月1日在靠近洛杉磯處與另一架B737發生空中接近(Near Midair Collision, NMAC)的事件。


紐航747的座位配置比較特別,捨去傳統頭等艙,而改成Business Premium、Pacific Premium Economy、Pacific Economy三種艙等,而且上層甲板的商務艙採魚骨型配置。

 

基本資料 (ZK-SUJ)

Construction Number

27602

Line Number

1161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47 -4F 6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8-06-03

Delivery Date

1998-10-07

座位配置

C46 PY39 Y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