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看這架B767-300ER魔戒彩繪機,包裝紙盒跟ZK-NBV “Frodo”一樣是棕紅色系的,並有”The Two Towers”字樣,註明它是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的彩繪機。彩繪主題人物是主角之一的亞拉岡•伊力薩•泰爾康泰(Aragorn Elessar Telcontar),Herpa 1/500的產品編號是504447,同樣於2004年出版。但此款模型的1/200 Herpa官方版並沒有推出鑽石版(premium),只有一般版的。


在這裡看到這張照片很奇怪吧!! 當初收到模型時也嚇了一大跳, 賣家竟然包裝得這麼漂亮, 老婆看到還會以為是送她的禮物!!


其實在碎紙下方還有香包袋, 不要懷疑, 當盒蓋打開時真的就聞到一股剛剛好不濃郁的香味!! 難道Kiehl's當初的產品包裝就有這個香包嗎?? (它們自家的產品本身應該夠香了)


紐航自1985年先引進B767-200ER,編號序列為ZK-NB*(但後來有部分B747也採取NB系列編號,如ZK-NBV);到了1991年則另外開始引進B767-300ER,編號則為ZK-NC*系列。截至3月底,ANZ目前仍有5架B767-300ER。


與ZK-NBV相同, 機首段下方有"Airlines to Middle-earth"字樣, 駕駛艙後方有個小小的星空聯盟logo; 但這架飛機並沒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彩繪人物除Aragorn以外,還有另一個許多人喜歡的角色:亞玟.安多米爾(Arwen Undómiel);她是深裂谷(Rivendell)的精靈公主,精靈王愛隆(Elrond)之女,後來嫁給亞拉岡,放棄了精靈的永生,成為人類。此角色由美國演員麗芙•泰勒(Liv Tyler)飾演。


此機於1993年7月出廠,8月11日交機給紐西蘭航空,機身註冊編號為ZK-NCG;最開始曾採用紐航舊的水平條紋標準塗裝,到了98年前後才更改為後來的紐航新塗裝。


同樣配合電影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的上映,並為了推廣紐西蘭觀光,2003年1月21日ZK-NCG在洛杉磯改成了Aragorn的彩繪塗裝,大概晚了ZK-NBV Frodo (2002-12-13)一個月,成為紐航的第二架魔戒彩繪機。


這架B767魔戒機曾於2003年數度飛抵桃園機場飛行定期航班,照片可參考這裡。原本計劃2月份首航,但2003年1月30日因原本標準塗裝的B767班機故障,臨時調派ZK-NCG前來,於是此機提前首度在台灣曝光。


但2004年6月中旬時,ANZ除去了Aragorn / Arwen彩繪,也是第一架換回標準塗裝的魔戒彩繪機;ZK-NCG目前仍執勤中。


ZK-NCG一開始大部分用來飛行澳洲、南太平洋等航線,後來還拓展到日本、洛杉磯等航點。有關它的飛安記錄,曾於2004年9月8日在墨爾本(Melbourne)附近遭受鳥擊。

 

基本資料 (ZK-NCG)

Construction Number

26912

Line Number

509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67-319ER

Engines

2x GE CF6 -80C 2B6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3-07-28

Delivery Date

1993-08-11

座位配置

C24  Y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