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Herpa的聖誕彩繪機選擇了B747-400F貨機作為主題, 塗裝色系又回到了黑色, 或許就像大多數人對2005年紅色B777-300ER的看法一樣, 好像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感覺, 所以乾脆再次承襲Herpa黑色聖誕機一貫的設計風格; 本年度的圖案主題如包裝盒外觀, 是一隻卡通擬人化的麋鹿拉著雪橇, 產品編號為HW507288, 據說發行量也是2006盒, 不知是真是假??


第一次看到機身彩繪外觀時, 其實有點"霧煞煞", 搞不清楚畫的是什麼東西, 尤其是還有一個紅鼻子~~~ 不過再仔細觀察一下, 終於明白機身的圖案就是包裝盒上的圖案, 機身前段就是那隻麋鹿, 垂直尾翼上的當然就是雪橇囉....


看得出來嗎?? 對照包裝盒上的圖片, 鹿角和軀幹四肢部分較沒問題, 駕駛艙是牠的眼鏡部分, 紅色的機鼻則是麋鹿的嘴~~ 不過整體上還是覺得怪怪的!!


機身中段就是很簡單明瞭的 "Merry Christmas 2006", 不敢再像2005年一樣狂打自家的廣告了!!


機尾部分就是剛剛所說的雪橇圖案, 上頭還載滿了禮物, 這感覺還滿符合744F的貨機身份~~ 同樣這年度的虛擬彩繪機仍然沒有註冊編號.


這架B747-400F模型的最大特色就是這個!! 採用可開啟機鼻型式的模子.. 還有另一個驚喜, 就是當機鼻艙門翻開後, 可以看到一個外觀像禮物盒的航空貨櫃~~~


事實上Herpa曾用這種可開啟機鼻的模子出版了一些各家航空的貨機(比如說德航), 當然感覺上很棒, 更接近實體機的設計; 不過現實層面裡, 因為東西太小了, 那個活動關節的部分讓我很不放心,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它折斷了, 所以要不是照相的關係, 我還不太敢把機鼻掀開!!!


4顆GE的CF6-80C2B1F發動機.


最後再提一點, 因為這架模型的機身裡是中空的貨艙, 拿在手上的份量感絕對不同於平常所熟悉的那種感覺, 一般金屬模型尤其是747這類大機型, 總是沉甸甸的很有重量感, 但這種中空的模型就輕盈多了, 甚至還會懷疑它是不是塑膠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