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1990年代西北舊塗裝的B747-400 ”亞洲精神號”,是Herpa於2002年出版的產品,編號是HW500838;不過實際上Herpa從1995年就開始發行這款模型,2002年的這一架已經是第八版了,只是前面七版都沒有機身註冊編號,當然也不會有”Asia”的字樣,更重要的是到了這個第八版才改用NG新輪。



N672US與N673US類似,在1999年7月出廠後,所有權屬WFBN(Wells Fargo Bank Northwest),再由西北航空向其租賃;交機後採西北自1989年開始使用的標準舊塗裝,並被命名為”亞洲精神號” (Spirit of Asia),在西北航空機隊裡的編號為6312, 不過模型的鼻輪艙門上卻沒印上這個編號。


機身中段一樣有個NWA/KLM的聯營標誌.



我們來看看1999年NWA所接收的四架B747-400新機,它們的命名其實蠻”巴結”的。N671US原本叫”City of Detroit”,但2000年時為了打入中國市場改名為” Friend of China”;N672US就是這裡所提的”Spirit of Asia”;N673US之前談過是”City of Tokyo”;N647US則稱作”City of Shanghai”。



2003年4月西北航空發表了現在所用的新識別系統,因此N672US在2003年底更改為銀色的西北新塗裝。但2006年1月同樣因公司財務及租約到期,飛機退租封存於Marana沙漠,2006年5月NWA簽了新租約再重新啟用,6月份歸隊營運。此租約期間至2012年11月底止,目前租金同樣為每月65萬美元。



N672US目前仍執勤中,也曾經多次飛抵桃園機場,照片可參考 (http://www.airliners.net/photo/Northwest-Airlines/Boeing-747-451/1462398/M/)。


Herpa模型在發動機的部分就不如SJ細膩了, 甚至模子的接縫線都清晰可見~~~


這兩張照片把Herpa的N672US與SJ的N673US作個比較, 左側是Herpa, 右側是SJ; 首先看得出來就是Herpa的烤漆顏色比較鮮艷比較亮, 但機身的一些細節或線條卻省略沒有標示出來, 前面也提過Herpa不像SJ在鼻輪艙門上標出飛機編號; 另外可看到右側SJ的機首較高, 但機尾較低, 不知是否因為鼻輪長了一點?? 最後再仔細跟實際照片比對一下機身塗裝線條的相對位置, 似乎又是Herpa的比較準確....所以兩家模型產品還是各有所長啦~~~

 

基本資料 (N672US)

Construction Number

30267

Line Number

1223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47-451

Engines

4x PW PW4056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9-07-08

Delivery Date

1999-07-19

座位配置

C65  Y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