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1990年代西北子公司Northwest Airlink舊塗裝的Avro RJ-85區間小客機,是Herpa於2002年出版的產品,編號是HW509657。

 


對於Avro RJ85大部分人可能比較陌生,但BAe-146應該就熟悉多了,Avro RJ系列即是改良自BAe146系列。BAe146是英國航太公司(British Aerospace)研發的一款低噪音、四渦輪扇引擎、中短程的百人級數噴射機,配備四具由美國萊康明(Lycoming)以直升機的渦扇發動機修改而成的ALF 502渦扇發動機,機身採用高單翼配搭T型尾翼設計,四台發動機吊掛在主翼下,但發動機未設有反推力裝置,因此BAe 146的擾流板和襟翼的面積比同類型的大,使BAe 146能在小型機場起降。此型號飛機以低噪音著名,故吸引航空公司的採購。雖然BAe 146的競爭者較少,所接到的訂單也超過200架,但是其發動機並不可靠,招來不少批評。因此英國航太便針對發動機問題對BAe 146進行改良,而舊型BAe-146亦在1992年停產。新的BAe 146更換了更可靠、並以FADEC電腦作管理的新發動機,且採用數位化的航電系統,爾後改稱為愛費羅區間客機(Avro RJ),由英國航太分拆出來的愛費羅國際航太進行生產和銷售。愛費羅的三款區間客機RJ70(改良自BAe146-100)、RJ85(BAe146-200)、RJ100(BAe146-300)共有160架訂單,使英國航太有意開發RJ115和RJX;但踏入21世紀,部份美國機師公會放寬航空公司的限制條款,使美洲兩大區間客機生產商Bombardier、Embraer推出高載客量的區間客機,加上2001年發生911恐怖襲擊,使航空界出現空前危機,再加上四發動機的高昂維修成本,英國航太在2001年決定終止BAe 146的生產和開發,而最後一架愛費羅區間噴射機在2002年交付,英國航太終止了所有民航機的生產和研發。以上資料來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BAe_146


BAe 146-200是-100的加長型,機身多了2.41m,載客量提高至85人,貨艙容積增加了35%,在1982年8月1日首飛,共生產了113架。RJ85則是-200更換了更有效率的LF 507發動機的改良型,在1992年3月23日首飛,1993年4月開始交機,共生產了87架;它也是Avro RJ系列裡最早推出的,座位數最多可達112座。目前使用Avro RJ較多的有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航空(Brussels Airlines, BEL)、愛爾蘭的CityJet(BCY)、及瑞士國際航空(Swiss International Airlines, SWR)。

 • Max cruising altitude: 35,000 feet

 • Max cruising speed: Mach 0.72

• Max range: approximately 2,130 km (full payload)

• Maximum take-off weight: 42,185 kg

• Dimension: Wingspan 26.34m, Length 28.60m, Height 8.59m

 


至於西北航空旗下專門負責區域航線的子公司包括了Mesaba Airlines(MES)、Pinnacle Airlines(FLG)、Compass Airlines(CPZ),但通通掛名聯營在Northwest Airlink名號之下。這架N527XJ本身隸屬於Mesaba (XJ就是它的IATA code),只是航班、塗裝都採Northwest Airlink的識別系統。Mesaba(MES)在1944年成立於美國明尼蘇達州,一直到70年代它都還是明尼蘇達當地的小航空公司,1983年MES加入了共和航空(Republic Airlines, REP)的班號共享聯營系統裡,負責接駁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Minneapolis-Saint Paul International Airport, MSP)的一些區域航線,1986年西北東方航空(Northwest Orient Airlines)合併了共和航空,自然而然MES就歸屬於Northwest Airlink旗下;繼西北航空在2005年9月14日宣告破產後,MES也在10月13日進入破產保護,實際上這時候MES還是獨立公司,和西北只是夥伴關係,經一連串多方談判後,2007年4月24日西北航空正式吃下Mesaba Airlines;只是2008年西北併入達美後,這些區域線子公司又被納編在Delta Connetion下。2000年時MES曾擁有全球最龐大的36架Avro RJ機隊,但911事件後的航空業不景氣,使西北航空從2003年開始淘汰Avro RJ,大部分不是封存就是賣給了CityJet(BCY)。


N527XJ於1999年6月交機給Mesaba Airlines後,就一直在Northwest Airlink服役,採西北90年代的舊塗裝。隨著公司調整機隊的腳步,2007年4月2日轉手給愛爾蘭的CityJet,註冊編號變更為EI-RJO,被命名為Inis Mor,目前仍執勤中,並與法航策略合作。


一直覺得Herpa 1/500的發動機部分做的不是很優, 尤其這類小型機種, 水平接縫看起來更明顯了..

 

基本資料 (N527XJ)

Construction Number

E2352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AE Avro RJ-85

Engines

4x LY LF507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9-05-31

Delivery Date

1999-06-08

座位配置

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