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少人都有這架西北航空的”世界彩繪”客機,以1/500而言,出版的廠商有NetModel及Herpa,但NM比較早在2002年推出,Herpa動作慢了點從2003年才開始生產;現在介紹圖中的這架就是NM所生產的,或許機身烤漆品質不是那麼優,歷經歲月考驗,漆面已有起泡現象了。


西北航空在1989~1990年間陸續引進第一批共10架的B747-400客機,編號為N661US至N670US,1999年後至2002年引進第二批6架,編號為N671US到N676NW;所以這架N670US是NWA第一代裡的最後一架B744,在西北航空機隊裡的編號為6310。


N670US在1990年7月出廠,8月31日交機後先採西北自1989年開始使用的標準舊塗裝,到了1997年即改為這個”World Plane”的經典彩繪,不過這令人印象深刻的漂亮塗裝在兩年後,於1999年3月又換回NWA標準紅色舊塗裝,並將之命名為”The Alliance Spirit”,而且在英文字的下方也標上了簡體中文的"聯盟之光",看來也是討好中國市場之舉。最後到了2005年2月,隨著公司更換新識別系統,N670US也改為銀色的西北新塗裝服役至今,接下來就看何時會改成達美Delta的外觀了。


NWA自1947年首開日本航線,所以1997年為了慶祝西北航空「飛越太平洋五十周年」,特別推出這架世界一家彩繪機,World Plane的機身圖案採用來自18個美國及亞洲城市的兒童所繪圖畫。


機首駕駛艙下方就標示著”50 years, Bridging the Pacific”跨越太平洋五十周年,機身左側的兒童繪畫從前方開始分別是馬尼拉、新加坡、曼谷、香港,後方最小的圖案則是西雅圖、大阪、紐約、芝加哥、及台北。


右側機身圖案有檀香山、雅加達、漢城、北京、東京、舊金山、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 西北航空的大本營)、洛杉磯、孟菲斯(Memphis)、及底特律。




垂直尾翼上除了logo, 還有"World Plane"的字樣. N670US也曾經飛抵桃園機場,照片可參考 http://www.airliners.net/photo/Northwest-Airlines/Boeing-747-451/1093222/M/



 

 

基本資料 (N670US)

Construction Number

24225

Line Number

804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47-451

Engines

4x PW 4056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0-07-26

Delivery Date

1990-08-31

座位配置

C65  Y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