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北海道航空的1/500模型都是Herpa或Hogan所生產的,然而Inflight去年(2008)宣稱為了Air Do ”開航10週年紀念”,針對Air Do現役的其中兩架B767-300同時推出現有塗裝的模型,這架的產品編號為IF5763015;但最特別的B737-500小熊塗裝10週年紀念機(Bear Do)卻沒出版~~ 可惜!! 不過因為我自己覺得Air Do的顏色看起來蠻舒服的,再加上剛好又是不同編號的飛機,所以就收下了;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買Inflight的產品。



Air Do的全名為Hokkaido International Airlines北海道國際航空,但一般就如同它在垂直尾翼上的標誌簡稱為Air Do,北海道航空1996年成立於札幌,但1998年12月才正式開航,是日本最早成立的廉價航空公司,主要經營來往東京至北海道的航線,除了原有東京往旭川(Asahigawa)、札幌(Sapporo)、函館(Hakodate)及女滿別(Memanbetsu)的定期航班,另外從2008年11月1日開航札幌—仙台(Sendai),2009年4月1日起再新開札幌—新潟(Niigata)航線;2002年後和全日空(ANA)聯營共掛班號,並整合飛機維修等事務。


AirDo目前擁有3架B767-300,1架B737-400,1架B737-500。

 

這三架B767裡的一號機是JA98AD,稍後介紹
二號機是"大地四季彩繪"的JA01HD。https://leodady.pixnet.net/blog/post/255957419
前面這兩架為延程型(B767-300ER)。

 

三號機則是現在介紹的這架JA8258,非延程型。
實際上在B763三號機之前還有一架B767-200,編號JA8251,從2003年7月開始向ANA承租,但於JA8258引進後沒多久,在2005年6月就歸還ANA了。

 

JA8258的原始訂購者為全日空ANA,在1987年7月9日交機,但近年來ANA基於和ADO的合作關係,再者ADO陸續開設旭川、函館航線,為了確保各航線航班的調度,從2005年3月14日開始,這架飛機出租給北海道航空使用,座位數維持ANA原有的288席,比ADO其他標準的286席多了2個座位,機身採用藍黃色的標準塗裝,在機首下方還有漢字的”北海道”字樣,註冊編號未作變更,至今仍服役中,主要負責東京—札幌航線,但偶爾也會飛旭川、函館。

 




 

 

 

基本資料 (JA8258)

 

Construction Number

 

23758

 

Line Number

 

179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767-381

 

Engines

 

2x CFMI CF6 -80C 2B2

 

Test Registration

 

N6055X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87-06-29

 

Delivery Date

 

2005-03-14

 

Seats

 

Y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