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一次接觸 Flight Simulation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買的版本是FS 2000, 電腦還是X86的年代; 那時候對航空或飛行其實沒啥概念 (也尚未開始收飛機模型), 會衝動買那套軟體來玩的理由也很好笑, 因為它標榜內建全球真實的地型及機場資料, 在還沒有google earth的年代裡, 這算是很酷的了~~~ 另外純粹就是想買套"複雜"一點的遊戲來玩....


程式安裝好後, 進入的畫面就是一堆看不懂的儀表板, 界面操作確實也很"複雜", 所以必須乖乖拿出那本不算薄的操作手冊來研讀, 從飛機的基本原理 簡單操作 到儀器導遊飛行,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之後才有一些些的概念, 之後當然開始上機飛行 慢慢自行摸索囉, 不過大部分還是亂飛一通啦!!


但畢竟FS2000已經是上一個世代的產品了, 地型 飛機的解析度都嫌粗糙了點, 所以最近再入手了FSX, 馬上來試飛一下....




首航當然先從桃園(RCTP)飛松山(RCSS), 因為地型熟悉 又不用花太多時間, 由737擔綱. 遊戲內建了一些北市重要地標, 這裡是 重陽橋.



飛經圓山飯店前, 快要著地了~~



主輪觸地, 冒煙的效果比FS2000強多了...



引擎反推, 張開減速板... 印象中FS2000還沒有這些畫面效果.



脫離跑道, 轉進滑行道, 可以看到遠方的101及凱悅飯店.



第二趟來點好玩的, 模仿國泰"開除號"的低空衝場, 不過沒有777模組, 只好用747代替一下.



降低高度, 對準松山09跑道.



進入跑道頭, 開始囉~~





沒有放襟翼, 全速(其實已經超速了) 以450節的速度通過.. 應該比開除號還低吧!!





通過跑道, 開始拉升..






準備右轉, 在台北上空繞圈後再次降落


放下機輪 襟翼, 對正跑道, 準備降落



我覺得高度剛好 很順, 不懂儀表為何顯示我的高度過低...



濱江街跑道頭看飛機~~


觸地時的煙霧太多了吧?? 還有火光??




引擎反推, 張開減速板



脫離跑道.... End F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