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JAS MD-90彩虹機的1/500官方版二號機JA8065,產品編號為JD51007。

 

二號機的彩虹主題從機首段尖細的彩帶開始,逐漸變寬向後段延伸,最後擴展到整片垂直尾翼上,機身前段兩側有藍綠色的JAS字樣,下方還有黑澤明導演”Kurosawa”的簽名;除了JA8065以外,JA8020JA006D也採用相同塗裝。

 

這架JA8065於1996年2月出廠,3月18日交付給JAS,但不知為何外包裝盒上的說明寫著96年2月就航,這樣比一號機JA8064的4月就航還早耶?同樣2004年4月JAS改制為日本國內航空(Japan Airlines Domestic, JLJ),不過到2005年都還是彩虹塗裝,只是在機首的小太陽後方加上小小的JAL字樣;再後來才改成日航的紅太陽標準塗裝,2006年10月JAD正式併入日航,此機目前仍營運中。


改為Japan Airlines Domestic後仍維持原彩虹塗裝的JA8065, 多了一個小小的JAL logo.

 

 

基本資料 (JA8065)

 

Construction Number

 

53355

 

Line Number

 

2131

 

Aircraft Type (Built as)

 

MD-90-30

 

Engines

 

2x IAE V2525-D5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6-02

 

Delivery Date

 

1996-03-18

 

座位配置

 

C 18  Y 132

 


二號機最特別之處, 就是有黑澤明 "Kurosawa"的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