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架荷蘭皇家航空編號PH-AOA的A330-200客機,由Herpa於2005年發行,採用現行有天合聯盟標誌的塗裝。


荷航目前共有10架A330-200客機,編號從PH-AOA到PH-AOL,還有2架的訂單尚未交機;由編號可知PH-AOA是荷航引進的第一架A330-200,於2005年8月1日出廠,8月25日交機。此機名為” Dam - Amsterdam”,是阿姆斯特丹的著名地標水壩廣場(Dam Square),KLM的A332系列均以幾個大都市的著名廣場來命名,例如PH-AOC以巴黎的協和廣場為名;PH-AOA目前仍營運中,近來主要負責執行中東地區航線,如科威特、卡達、杜拜等航點。


再來看模型的細節部分,駕駛艙後方是Skyteam的標誌,機腹白色處也有”Air France / KLM”的字樣,可見這是目前最新的塗裝款式。在DAC論壇裡曾有人提到,Herpa的這款模型在機尾最後的十來個舷窗部分如同實機般,將那種略為上揚的線條也忠實的呈現出來,關於這點,我以往還真從沒注意過~~ 仔細看A330的照片(http://www.airliners.net/photo/KLM---Royal/Airbus-A330-203/1175363/L/, 不用力看還不容易看出來勒),機身兩側最後的10-12個窗戶確實是些微順著機尾的結構逐次往上,而非單純固定的水平高度。


發動機部分仍然是Herpa的弱點,過於簡化的外型很難讓人認出它是GE CF6系的引擎~~ 另外還有一點,PH-AOA的名字” Dam – Amsterdam”,原本應該在駕駛艙下方,但模型上卻被省略了,實在可惜。



 

 

基本資料 (PH-AOA)

Construction Number

682

Line Number

 

Aircraft Type (Built as)

Airbus A330-203

Engines

2x GE CF6-80E 1A 3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2005-08-01

Delivery Date

2005-08-25

座位配置

C 30  Y 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