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祝各位  新年快樂!!!



接著來看這架日本航空B747-400的鐵皮貨機,同樣由Herpa於2006年發行,機身註冊編號為JA401J。日航目前僅有2架B747-400FSCD全貨機,兩架均採用鐵皮外觀,編號分別是JA401J及JA402J;兩架都來過台灣,但好像JA402J飛來桃園機場的機會比較高,各位應不陌生,可惜模型產品裡卻沒有這一架。至於市面上JA401J的模型,根據DAC上的資料,倒是Herpa在2006年同時發行了1/500及1/400的產品,接著DW也在2007年推出1/400的模型。

 

JA401J及JA402J兩架全貨機都在2004年10月交付給日航投入營運,採用環保的金屬原色外觀塗裝,若拿來跟國泰的鐵皮機相比,感覺日航的鐵皮機較”亮”。JA401J於10月12日交機,商業首航則是10月25日的成田(NRT)—關西(KIX)航班。依據紀錄來看,JA401J似乎主要飛歐洲線,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在桃園機場。目前仍服役中。(這架沒啥特別的故事可寫耶~~)

 

附帶一提, 近年來JAL的財務狀況不甚理想, 但昨日(12/30)驚傳日航有破產疑慮, 造成JAL股價單日重挫25%, 蠻震撼的一則新聞!! 今年年初時, JAL每股還有200日圓, 等於一年來跌了約7成~~

 





WOW貨運聯盟(WOW Cargo Alliance)由北歐航空(SAS)、德國漢莎航空、新加坡航空於2000年發起成立,日航貨運(JAL Cargo)於2002年加入,但德航於今年2009年退出此貨運聯盟。

 

 

基本資料 (JA401J)

 

Construction Number

 

33748

 

Line Number

 

1351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 -446F (SCD)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First Flight

 

2004-09-17

 

Delivery Date

 

2004-10-12

 

座位配置

 

Cargo

 








底下來一張對照圖吧, 實機照片是11/26下午拍到的JA402J, 不是401J; 但後來得知, 當天日航剛好難得的派出"雙鐵皮"飛桃園, 401J稍早在中午時分已抵達, 換句話說我拍到402J的當下, 401J應該還在貨運站那邊, 可惜當時不知道... 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