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四川航空的民航機模型款式並不算太多,其中還以去年(2009)PH最新推出的那架編號B-6388中國自行組裝的第一架A320”工銀龍”,及AV400那架B-6321”美在四川”的成都台北開航紀念機這兩架較讓人印象深刻;在1/500部分,就所知只有三款,一是SJ的A320”貓熊”,餘二則是Herpa的A321及TU-154M,現在要看的這架就是Herpa於2005年出版的四川航空A321,產品編號508872,也是採1990年代以來的標準塗裝。

四川航空公司的簡介請參見CSC A321 B-2397 Panda那一篇,不另贅述。此機於1998年9月出廠,並於9月23日交付給四川航空,編號B-2370,採川航標準塗裝。主要航線為成都飛北京、上海及廣州,目前仍營運中。川航亦是中國首家採用空巴A320系列航機的航空公司,B-2370的意義也在於它是全中國第一架引進的A321客機。

B-2370曾於2005年3月9日起飛爬升時發生右側發動機壓縮渦輪第四級葉片斷裂,導致壓縮機失速(compressor stall, 前幾篇的 聯航N196UA也曾提到這種狀況),並進一步造成發動機本身的二次損害,詳情在川航雜誌有專文探討;文中其實還談論到用於中國A320系列的V2500系列引擎似乎普遍有著類似的問題,只不過不曉得這些問題應歸因於設計、組裝、還是維修就是。

 

 

基本資料 (B-2370)

 

Construction Number

 

878

 

Aircraft Type (Built as)

 

Airbus A321-231

 

Engines

 

2x IAE V2533-A5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8-09-03

 

Delivery Date

 

1998-09-23

 

座位配置

 

C 8  Y 186

 





這顆IAE V2500系列的發動機在中國的問題似乎還不少.

 






   
呵, 機鼻拉太高, 機尾好像觸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