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玩FSX大多是飛本島地區航線, 但這樣似乎太對不起內建的全球地形場景了, 所以應該還是要"飛出去"才對, 順便來一趟虛擬之旅~~ 原則上選擇的航程不會太遠, 盡量在一小時上下, 因此機種的選擇就以小型商務機為標的即可, 這樣也可以在許多小型機場起降, 目前決定使用FSX內建的Bombardier Learjet 45機種. 航線當然是從桃園機場開始囉, 首站則是離台灣不遠的下地島~~


LJ 45是加拿大龐巴迪航太公司所生產的中型商務客機,於1995年10月7日首次試飛,但直到1997年9月才拿到FAA認證,1998年1月將第一架產品交付給客戶。2004年6月龐巴迪又推出升級版的LJ 45XR,使用更新調校過的TFE731-20BR發動機,有更大的起飛重量及爬升率,當然巡航速度也更快。


General characteristics



  • 座位: 最多9
  • 長度: 57 ft 6 in ( 17.68 m )
  • 翼展: 47 ft 10 in ( 14.57 m )
  • 高度: 14 ft 1 in ( 4.30 m )
  • 空重: 13695 lb ( 6212 kg )
  • 最大起飛重量: 21,500 lb ( 9752 kg )
  • 發動機: 2× Honeywell TFE731-20 , 3500 lb (15.56 kN) each

Performance



  • Maximum speed: 464 kt (Mach 0.81)
  • Cruise speed: 457 kt ( 525 mph )
  • Range: 2120 NM ( 2440 mi )
  • Service ceiling: 51,000 ft ( 15545 m )

目的地介紹


下地島位於沖繩本島西南邊,在宮古島西邊,緊鄰伊良部島,幾乎在沖繩本島與台灣之間的中央,屬沖繩縣宮古島市;全島面積9.54平方公里,周長17公里,島上人口約90人。下地島機場(Shimojishima Airport, SHI/RORS)擁有三千公尺長、寬60米的跑道,可供波音747等大型飛機起降。自1979年7月啟用以來,沒任何定期航班起降,只供民營航空公司進行飛行員的起降訓練。近日傳出日本政府有意讓美軍在沖繩本島的普天間基地遷至此處。



此次飛行的航線.. 由圖可知, 目的地其實不比高雄遠!! 白色是預定航線, 紅色是實際飛行軌跡.


由桃園機場(RCTP) Rwy 05出發, 有薄霧.


Take off!


鳥瞰桃園機場


起飛後右轉爬升, 來到陽明山鞍部助航站(APU)上空, 如果天氣晴朗的話, 圖中就可以見到大家熟悉的地形地標!! (連漁人碼頭那座跨港橋都有喔)


俯看台北市區


東北角海岸


出海後, 回頭看北台灣.


與那國島算是日本最西南的領土了, 離宜蘭很近; 從北海岸上空就可以看見.


與那國島再往東, 就是西表島及石垣島.


沒多久就到了多良間島, 也看到遠方的宮古島.


降低高度中


遇上雲層


穿過雲層, 下地島機場就在右前方.


攔截ILS訊號, 要對準17跑道頭


由駕駛艙看伊良部島


final


Landing


離開跑道, 準備前往停機坪.


下地道機場只是訓練用機場, 所以有塔台沒航站.... 後方還有一架藍色的A321...

完成第一段航程~~


RORS實際空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