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模擬飛行既然來到了日本管轄的下地島(Shimojishima), 那乾脆繼續往日本飛好了, 不過航程的選擇還是不要太遠, 一方面飛行時間不會太長, 一方面可以多練習起降... 所以下一站的目的地選擇沖繩(Okinawa)的那霸機場(Naha Airport).

目的地介紹

那霸機場(OKA / ROAH)是日本的第二種機場,整個機場只有一條18/36方向、3000公尺長、46公尺寬的跑道,有能力接受波音747等大型廣體客機並為波音747設置了雙登機門服務。那霸機場的航空管制非常特殊,那霸機場的進場(APP)和離場(DEP)以及部分管制塔信號區(TWR)都包括了離那霸機場不遠的美屬嘉手納(Kaneda)空軍基地,所以那霸機場也同時負責嘉手納空軍基地的管制。那霸機場也對來自太空的宇宙飛船或太空梭提供管制服務,大多數都是來自美國NASA的太空梭。 由於目前每天有超過150架次的班機起降, 當地政府打算在2015年以前興建第二條跑道。


兩側航廈壁壘分明,右邊A側21到27登機門清一色是日航集團的飛機,左邊B側31到36登機門則是全日空的天下。

國際線目前僅有韓亞航、華航、中國東方航空、香港快運航空(Hong Kong Express Airways)分別飛漢城、台北、上海、及香港航線。

▽此次的飛行計劃路線.

▽從下地島(RORS)的35跑道起飛, 當地正在下雨.


▽回頭看看下地島機場.


▽已經看見位在海邊的那霸機場, 逐漸下降並對準36跑道.


▽準備降落Rwy 36, 當地能見度及天氣相當好.


▽從塔台的角度看降落.


▽Landing.


▽減速 引擎反推中.


▽準備脫離跑道, 小飛機用不了太多的跑道長度; 畫面後方的建築實際上是位在那霸機場航廈南邊的日本航空自衛隊基地(JASDF Naha Airbase).


▽前方的大航廈是國內線專用, 左方的"小航廈"才是供國際線使用的.


▽不管那麼多, 這次沒聽塔台指示, 看到順眼的機坪就給他停下來了, 後來對照機場配置圖才知道這是24登機門, 平常都是日航班機在使用的~~

完成第二段航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