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一架舊塗裝的1/500國泰航空,這次是B747-200客機,同樣官網目前仍有販售,機身註冊編號為VR-HKG;2006年時也曾發行過60週年的精裝版,現在又再版了平價的平裝版。不過每次看到Herpa經典型747的模型,都缺少翼端天線,倒是BB及後來的Sky500會將其表現出來。

VR-HKG早在1979年7月出廠試飛,隨後交付給國泰航空,1980年正式加入營運,是國泰航空首架的波音747客機,編號還特別採用代表香港的”HKG”,配備勞斯萊斯引擎,同時國泰航空亦推出香港直飛倫敦的長途航線;1982年8月5日還負責香港(HKG)—布里斯班(BNE)—雪梨(SYD) CX100/101定期航線的首航班機任務。約在1997年5、6月香港回歸中國之前,改為國泰的新標準塗裝,回歸後於1997年10月9日註冊編號更改為B-HKG;1998年6月30日除役飛往Victorville,之後據稱在1999年6月17日被拆解。

 

 

基本資料 (VR-HKG)

 

Construction Number

 

21746

 

Line Number

 

385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267B

 

Engines

 

4x RR RB211 -524C 2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79-07-09

 

Delivery Date

 

1979-07-20

 

座位配置

 

 

 





這個註冊編號的位置很奇怪, 應該是錯誤的. 比照實機照片, 編號位置在機身上後艙門後方的綠色線條中, 而不是在垂直尾翼上!!

 


這款勞斯萊斯 RB211-524C2 發動機的樣子也怪怪的; 還是BB 1/400那款模型的式樣比較正確.

 






就是沒有 ~~ 翼端天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