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德航的世界盃足球賽小彩繪機,說他是小彩繪,因為就只有在機鼻雷達罩的部位漆上一顆足球,以及機身尾段一個小小的 LH 2006標誌而已,還真是低調的可以。這款模型是Herpa於2006年發行的,包裝盒上的飛機照片卻是另一架D-ABVE ”Potsdam”。


德航從1989年開始到2002年間一共引進了30架B747-400,目前仍全數服役中。 D-ABVL於1992年1月出廠試飛,2月交付給德航,命名為"慕尼黑" (München是德文, 英文稱為Munich),採德航標準塗裝。當德國取得2006年世足賽主辦權後,德國漢莎航 空當然也計劃為機隊裡的飛機做彩繪,表示對世足賽的支持與行銷;D-ABVL是第一架改塗裝的飛機,機鼻在2005年8月漆上了小小的足球彩繪,這塗裝維持了一年多,大約在2007年4、5月間塗去足球的圖案,恢復原有標準塗裝直到今日。


順便簡單介紹一下,2006年第18屆世界盃足球賽於2006年6月9日至7月9日在德國十二個城市舉行,該屆冠軍在PK後被義大利以5:3抱走,法國輸 了PK只拿到亞軍,地主德國則是季軍。這是德國第二次舉辦世界盃比賽,德國上次舉辦世界盃是在1974年,而下一屆2010年世足賽主辦國為南非。


另外特別的是2005年3月1日(當地時間2月28日21:40),D-ABVL執行墨西哥市(MEX)往法蘭克福(FRA)的LH 497航班,當飛機在墨西哥機場等待準備進入23L跑道時,竟然有位頭等艙乘客打開了二樓的機門並啟動逃生滑梯然後跳下,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後面一架 Mexicana(MX)的A319為了避免撞上在滑行道亂跑的這名旅客,緊急作了一個180度的迴轉,結果又導致後方另一架拖行中的 Aeromexico(AM) B757急停,造成些許損壞;這事件也讓D-ABVL就停擺在跑道頭邊約1小時,實在夠扯的。


基本資料 (D-ABVL)


Construction Number


26425


Line Number


898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430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2-01-20


Delivery Date


1992-02-20


座位配置


F 16 C 64 Y310





前艙門後方小小的字, 上排是 Boeing 747-400, 下排則是 München.


後艙門前上方就只有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 LH 2006 足球標誌, 其實這也不是2006年世足賽FIFA的官方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