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飛行路線, 航程約248海浬



目的地簡介


 


秋田機場 (Akita Airport)

 


代碼 IATA/ICAO: AXT / RJSK


海拔高度: 312 ft / 95 m


跑道: 


     方向10/28,  長度2500 x 60 m




秋田機場位於秋田市東南方約14公里處,依日本空港整備法屬於「第二類空港」。航點主要為國內線的札幌、東京、名古屋、及大阪,國際線僅有韓航(KAL)飛漢城仁川機場(ICN),不過將近65%的旅客人次都集中在秋田東京航線舊秋田機場於1961101啟用,原本位於秋田市區南邊的新屋町,屬於第三類空港,跑道長1200公尺,方向17/35196712月將跑道延長為1500公尺1969年再延伸為1620公尺,但因為在日本海海邊,冬季容易受側風影響,並為了起降更大型的飛機,於19816月遷至現址。機場內亦有航空自衛隊及秋田警方的空中救難隊駐紮。



舊秋田機場空照圖.


200716日本時間中午1215分左右,一架韓國仁川出發的大韓航空公司KE769航班,編號HL7724的波音737-900客機,在秋田機場降落時,飛機沒有在跑道正常降落,而是降落在滑行道。據目擊者供述,當時一架日本航空的客機剛剛離開停機坪,韓國客機便由滑行道滑向停機坪。當時,天氣情況良好,飛行員看錯跑道的可能性很大。機上126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共133人沒有傷亡。


 



延伸閱讀:


 


有關舊秋田機場今昔的日文網站 http://1901rjtt-to-roah.blog.so-net.ne.jp/ 2007-10-29


介紹秋田旅遊景點的中文網站 http://www.akitafan.com.tw/akita_help.html


簡介秋田航站的部落格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pipikingdom/13936729




△從羽田機場的34L 跑道起飛,有看到遠處的東京鐵塔喔



△回頭俯看羽田機場第一航廈及東京灣



△飛越大東京地區上空,仍能看見遠方的富士山



△持續往北飛行,可見到圖中的豬苗代湖(Inawashiro-ko);豬苗代湖為位於日本福島縣中部,磐梯山(Bandai-san)南邊,別名天鏡湖(てんきょうこ),面積103平方公里,是日本第四大湖(前三名為琵琶湖、霞浦湖、薩洛馬湖),最深處有94.6公尺 ,號稱有全日本最乾淨的湖水



△下降至10000英呎秋田差不多就在左前方了



△已讀取到ILS資訊,秋田機場在10點鐘方向26海浬處,依航管指示繼續降低高度,並開始左彎進場



!#$%,穿越雲層後赫然一座山出現在眼前....此時速度260節,高度差不多為4200~ 4300英呎,難道遊戲裡的航管不理這些東西的嗎??不給高一點的高度或另外的航路,差一點撞山!!



△從機外角度來看,機輪、襟翼都已放下事後查閱地圖,這座山應該是和賀山脈,位於秋田、岩手縣界,其主峰和賀岳(わがだけ)標高1440.2m / 4725 ft



△為了避免撞山,緊急取消自動駕駛,推節流閥將飛機拉高,一陣手忙腳亂後驚險越過和賀山頭。圖片中則是後方另一座山,應該是小滝山(こたきやま),標高1099m / 3600 ft



△經過剛剛的驚魂狀況後,繼續手動駕駛進場,在6浬外依稀看見秋田機場了,但低空依舊有雲層,地面天氣狀況不佳。



△越接近地面能見度越差,機外應正颳著風雪。



△從駕駛艙往外看,完全看不見東西,只能依賴儀器導航,目前離機場2.6浬,高度偏低。



△終於看到28跑道頭了,飛行高度仍然太低,方向也偏離,得趕快修正。



△方向已經修正對準跑道,但高度還是過低,這種能見度下用手動進場實在很吃力。



△勉強維持高度進入跑道,Landing



△張開減速板,引擎反推,煞車。機場內一片雪茫茫的。



△在滑行道滑行時,不知是錯覺還是遊戲真的有內建這種情境,感覺路面會滑~~



秋田機場停機坪跟航廈都不大,依然照往例被分派到最邊邊的停機坪..



△另一個角度看,此停機坪就在塔台前方而已。


 



終於完成這段航程,這也是截至目前遇過最驚險的一次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