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是日航迪士尼彩繪的4號機。咦? 怎麼跳過了3號機? 原因很單純,因為我還沒有3號機…編號JA8912的4號機是6架迪士尼系列彩繪機裡唯一一架國際線的B747-400機型,名為” Tokyo Disney Sea”東京迪士尼海洋世界號,但不知有什麼理由,4號及5號機並沒有Herpa的產品(似乎也沒有DW的),所以這款1/500模型是BB於2002年出版的,產品編號為BB5-2002-22。

 

JA8912於1994年5月出廠試飛,當月底即交付給日航,初始塗裝為鶴丸時期標準塗裝。同樣在2001年一來為慶祝JAL50週年,二來華特迪士尼百年誕辰,三則是為了替將於9月4日開幕營運的東京迪士尼海洋世界宣傳,JA8912變裝成為迪士尼彩繪機,並以Tokyo Disney Sea為主題,完成塗裝後於8月1日首航。那一段時間他主要負責成田機場飛新加坡、上海、香港、峇里島、及雅加達的定期航班,2002年又加開了雪梨航班。

 




4號機的主題既然是海洋世界,機身底色當然就是藍色囉,前端除了有JAL DREAM EXPRESS的字樣外,就是穿著船長及水手服斗大的米奇米妮圖案,機身中段上方是Tokyo Disney Sea,下方一排小字是海洋世界的精神標語"Where Adventure and Imagination set sail"(航向冒險與想像)。4號機迪士尼圖案維持的時間稍微多了點,直到2003年初才改回日航塗裝,而且還是直接更改為新日航的紅太陽標準塗裝。JA8912目前仍營運中。

JA8912於2007年12月5日在美國華盛頓州的Grant Coun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MWH/KMWH)報告了鳥擊事故,當時正準備降落32R跑道,高度500呎,速度150節。然而先前於2006年6/28、6/22、6/20、6/15、6/12,2004年12/11、11/24同樣在此機場降落時亦發生鳥擊;2006年6月19日則是起飛爬升至3000呎時,3號引擎吸入一隻飛鳥,所幸均未造成危害。(資料來自http://www.city-data.com/wildlife/Grant-Co-International-Airport-Moses-Lake-Washington.html)。我很好奇這個機場的鳥擊怎麼這麼多??

 

 

基本資料 (JA8912)

 

Construction Number

 

27099

 

Line Number

 

1031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446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4-05-19

 

Delivery Date

 

1994-05-31

 

座位配置

 

C74  Y340

 




有翼端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