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航迪士尼彩繪的最後一架6號機,同樣是國內線的B747-400D機型,名為Dream Story夢想故事號。以1/500模型而言也是該有的廠牌都出現了,首先還是Herpa的官方版於2002年推出,產品編號為503990,接著隔年其他如BB、NM、CC也各自推出相同產品。上面圖中這架是Herpa的。






JA8084於1991年9月出廠試飛,10月14日交付給日航,初始塗裝亦為鶴丸時期標準塗裝。迪士尼彩繪於2001年10月28日發表,負責日本的國內航班,首航東京—福岡。值得一提的是,六號機的圖案是公開徵求兒童作品而來的,這不同於其他5架,最後獲選的這個黃色調圖案設計者是當時福岡縣的小學六年級女生山口久美子(Kumiko Yamaguchi),作品名稱為「夢の飛行機」,機身兩側的圖案不相同(前面5架的圖案大致是左右對稱的),更有趣的是久美子把她自己和她弟弟的角色也融入了機身左側的圖案之中,各位可否從照片中看出蛛絲馬跡呢?? 她的作品後來還由講談社出版為單行繪本” ミッキーの夢の飛行機”。

 

6號機大約在2003年1月改回新日航的紅太陽標準塗裝,也是為期一年左右多一點。JA8084目前仍以標準塗裝營運中。另外可以注意到,B747-400D左側上層甲板的後段都少了4個舷窗,不知有什麼特殊設計考量??

 

 

基本資料 (JA8084)

 

Construction Number

 

25214

 

Line Number

 

879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446D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1-09-25

 

Delivery Date

 

1991-10-14

 

座位配置

 

C80  Y466

 









來做個比較好了,包裝盒,左邊NetModel,右邊Herpa


左邊Herpa的顏色較沉; 右邊NM顏色較淺,鼻輪高度略高,而且輪艙門上有標示編號。


可見右邊NM的機翼上連No Step的標線都有標示出來。


機尾,同樣左邊Herpa,右邊NM。




以上三張是NM的右側面照,可知6號機左右兩側的彩繪圖案並不相同,NM在機身的標線標示部分比較詳盡,但感覺上Herpa的機身烤漆比較厚實;不過其實只要NM的機身平整不要起疹的話也還可以啦,尤其價位上會實惠許多,因為說實在的,Herpa的迪士尼彩繪機價格實在令人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