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路線, 此次的目的地選擇北海道最東邊的中標津機場,與新千歲兩地距離約161海浬; 其實路線跟上回往釧路的相去不遠


 




目的地簡介


 


中標津機場 (Nakashibetsu Airport)


 


代碼IATA/ICAO: SHB / RJCN


海拔高度: 213.9 ft / 65.2 m


跑道: 


方向08 / 26,  長度2000 x 45 m


 


中標津機場位於北海道東部根室地區,是日本最東邊的機場,依日本空港整備法屬於第三種地方管理機場,主要作為中標津及根室(Nemuro)的地方機場。中標津機場的歷史可追溯到1944年日本海軍航空隊開闢的標津第一飛行場,但1945年戰後一度廢棄停止使用,1959~1962年間則由北日本航空使用DC-3飛行札幌-中標津不定期班機。1962年開始規劃一條12003005/23方向的跑道,1965年完工啟用,1989年另闢新的08/26跑道,同樣長1200,並建新航站,此航站的最大特色是使用木頭作為主建材,舊跑道則停用。1990年再將跑道括建為180045寬, 1997年時進一步延長至現今的2000長度。中標津機場目前僅有ANA往羽田及札幌丘珠機場(OKD/RJCO)定期班機。


 


強力推薦: 介紹非常詳細的日文網站: http://ksa.axisz.jp/a1021Nakashibetsu.htm


(即便看不懂日文, 光看裡頭的照片就很有價值了)




舊照片, 右方是當時仍在使用的05/23舊跑道, 中央是興建中的08/26新跑道.




△這趟再換回LJ45機型;同樣從新千歲機場的01L 跑道起飛




△Take off,俯瞰RJCC著名的U型航廈




△從01跑道起飛後理論上只需右彎90度即可往東飛,不知道是否為新千歲機場的離場程序是由西側離場,所以依照航管指示,變成得先左彎270度繞個大圈圈並爬升; 可是上回飛釧路, 起飛後就直接右轉了呀??




△繞圈後終於可以進入航道往東飛了,從高空仍可看到新千歲機場及西側的支笏湖




△冬季在北海道上空飛行,看到的就是一片冰天雪地,加上低空的雲層也是白茫茫一片;大約半小時後開始降落,下降至3000呎仍未見到機場。




△繼續下降至1600呎,穿越雲層馬上清楚看見08跑道,此時距離為4.7海浬




△準備降落,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中標津機場只有一條跑道而已,連滑行道都沒有,所以等會降落後,要直接在跑道尾掉頭,再由跑道滑行至停機坪。





△兩個不同角度的Landing




△引擎反推,減速板張開,煞停。遠處背景的那一片山,據說是中標津機場的著名景色,由左至右主要是標津岳( 1061m )、斜里岳( 1545m )、及俣落岳( 1003m ),其中的斜里岳還是日本百岳之一。




△停妥在機坪上,旁邊還有一架Beech King Air 350 (台灣民航局亦有一架同型的查核機B-00135)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