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幾趟的飛行就在北海道上空飛來飛去,有幾次在地圖看到東北邊的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心裡想雖然不喜歡越洋飛行(距離太遠時間太長),但其實可以經由千島群島及阿留申群島採跳島方式飛向北美洲。但儘管擇捉島(Iturup)上有個 Burevestnik(UHSB)軍用機場,不過FSX內建場景裡卻沒有這個機場,因此最近的目的機場就是堪察加半島的Yelizovo機場,它與中標津距離約819海浬 ,是航程至今最遠的一段。


 


目的地簡介


 


埃利佐沃機場 Yelizovo Airport


 


代碼IATA/ICAO: PKC / UHPP


海拔高度: 131 ft / 40 m


跑道: 


方向12 / 30,  長度224 x 15 m


方向16R / 34L ,  長度2510 x 60 m (CLOSED)


方向16L / 34R,  長度3400 x 60 m


 


Yelizovo機場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上堪察加邊疆區(Kamchatka Krai)的首府Petropavlovsk- Kamchatsky(堪察加彼得巴甫洛夫斯克)西北方,此地區臨阿瓦查灣(Avacha Bay),四周被火山包圍,交通不便,是繼秘魯伊基托斯之後世界上不能以公路到達的第二大城市。UHPP24小時開放的軍民共用機場,它的主跑道長達3400,可起降全載重的波音747,有24個主要停機坪,其中8個可供B747使用。由Google地圖可看到機場內有許多機堡類的設施,據了解駐紮在此的主要有空軍865聯隊的MIG-31,及海軍317獨立航空隊的Tu-95。民航定期班機則有飛往莫斯科(Moscow)、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伯力市(Khabarovsk )、海參威(Vladivostok)、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的航線。




俄文版的進場圖...




△從中標津機場的08跑道出發,雖說RJCN的航廈不大,但這回場景裡的航廈跟實際的差很大,看起來像穀倉一樣~~




Take off




△俯瞰中標津機場,一個沒有滑行道的機場




△飛機一起飛之後差不多就出海了,可看見左側雲層後的知床半島,此處現為國立公園,2005717日 正式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




△飛機右側則是北方四島裡的國後島。北方四島又稱為南千島群島,包括國後島(Kunashir)、擇捉島(Iturup)、色丹島(Shikotan)、齒舞群島(Habomai),屬日俄爭議的領土,但目前實際由俄國管轄。




△從駕駛艙左側看出去,剛好可以看到知床半島的盡頭知床岬。




△回頭看知床半島與一海之隔的國後島,最遠方的陸地當然就是北海道囉;另外還看到了飛機後方拖著漂亮的凝結尾。




△再往前飛就接近擇捉島,擇捉島面積3182平方公里,是北方四島裡最大的一個,圖片右方橘色圈圈的地方應該是Burevestnik機場所在,但FSX內建場景裡無此資料,所以沒看到什麼東西。




△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終於來到堪察加半島,看來也是地廣人稀的地方。堪察加半島屬於多火山、多地震的地區,1952114在這附近還曾發生過規模9.0的超級地震,在全世界有歷史地震記錄以來排名第四。




堪察加半島上20座近來有爆發記錄的活火山


 




火山爆發時產生的火山灰會影響到飛機的發動機,例如1994101Klyuchevskoy Volcano爆發所產生的火山灰雲,大部分的東亞往北美航線都受到影響。 (http://pubs.usgs.gov/fs/2002/fs064-02/)





△接近目的地開始降低飛行高度,從空中可以看到一些很明顯長得就像火山一樣的山峰,圖中標出幾座較高較容易辨別的幾座火山。目的地Yelizovo機場就在最遠方的那座Koryaksky火山附近。





△離UHPP還四十多海浬,已經看到前方的阿瓦查灣(Avacha Bay),繼續下降,另一方面也依航管指示開始繞圈準備進場。





△繼續左轉下降,機場大約在10點鐘方向;從空中可見阿瓦查灣附近果真有不少火山。





△終於看見UHPP機場了,準備降落34R跑道,依指示維持在1500呎高度,但奇怪此機場雖有ILS儀降設施,卻不見有精確進場路徑指示燈(PAPI)。駕駛艙右側(東北邊)就是高聳的Koryaksky火山( 3456m)





△就在最後進場階段,發現情況越來越不對勁,儀表板上的ILS顯示已經對正,但目視跑道卻仍偏左側~~是什麼情況??





△立即取消自動攔截auto approach功能,目視對準34R跑道,可見ILS指示針已偏右這應該算是程式的Bug?? 我猜是內建導航ILS的座標與場景的座標不夠麻吉,才會有這種狀況!! 另外連帶使高度計也顯示滑降高度偏低(橘色圈圈部分)





3400公尺 長的跑道!!





Landing,背後就是Yelizovo機場最明顯的地標: Koryaksky火山及Avachinsky火山。





△同樣引擎反推,張開減速板煞停。話說Koryaksky火山最近的爆發就在20081229日 ,噴出高達20000呎的火山灰,這裡有影片;而Avachinsky火山最近的一次小爆發則在2001年。





△經過已關閉停止使用的16R/ 34L 跑道,滑行向還有點距離的航站(這機場蠻大的);這時候也剛好看到了美麗的夕陽。





UHPP雖然是一個很大的機場,但航廈小小的,設施也簡簡單單的,畢竟出入旅客應該不會太多吧!!


 




UHPP的航站與塔台,照片跟FSX裡的場景相比較,有幾分像了!!





△由於沒有空橋,就停妥在2號機坪上。







△另一個角度。UHPP東北邊的火山,左側是Koryaksky火山,右側是Avachinsky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