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的卡通彩繪除了大手筆的神奇寶貝系列以外,還曾出現過史努比彩繪也讓人津津樂道。這架史努比彩繪機,註冊編號為JA8965,依據DAC的資料來 看,曾經出過4款模型,其中3款分別是DW、BB、及CC的1/400產品,而1/500的就只剩CC了~~印象中它似乎也是我唯一一架CC的產品。這款 模型生產於2002年,話說CC也算是山寨一族,價位平易近人,但品質相對的有待加強;剛看到這架JA8965時,山寨作風有一點點讓人哭笑不得,一來包 裝盒的風格明顯有Herpa的影子,再者什麼不好學,偏偏連Herpa那個可滾動的巨輪也學去了~~ 勉強可以拿來安慰自己的一點是機尾部分並不是那種早期模型裂屁股的型式。
 

全日空的史努比彩繪機,我所知道的有三架,分別是B747-400D機型的JA8961JA8965,以及B747SR-81型式的JA8139 (不知還有沒有其他的),這三架彩繪機的圖案大致上就是史努比及朋友們在雪地裡嬉戲活動的情景。以1/500的模型而言,有BB推出JA8961,然而 CC就出了JA8965及JA8139,這是怎樣? 避免互相競爭搶生意嗎?? 不過不管400或500的模型,就是不見官方版的產品,難道又是版權的問題喬不攏嗎?



據了解ANA和史努比從1981年就開始有合作關係,史努比的卡通人物常會出現在ANA的行銷活動當中,尤其是ANA’s Ski的滑雪套裝行程;到了1996年,一方面因兩者合作15週年,另一方面為了迎接北海道滑雪季(12月至翌年3月)的到來,每年的冬季都會有大批的東 京居民湧向北海道的許多渡假區,於是ANA推出了全新的史努比彩繪機計劃,就是96年版的JA8961,結果大受好評;接著在1997到1998年的冬季 也推出後續97版的彩繪機JA8965及JA8139,這兩架的圖案是相同的,但不同於96年版的JA8961。

再回來看這架國內線的B747-400D飛機於1995年4月出廠,4月24日交付給全日空,1997年批上史努比彩繪,也是配合滑雪主題,人物內容從前 到後分別是史努比Snoopy、糊塗褟客Woodstock(那隻黃色小鳥)、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露西Lucy van Pelt、奈勒斯 Linus van Pelt、莎莉布朗Sally Brown、派伯敏特佩蒂Peppermint Patty,機身兩側的圖案並不一樣,但人物順序是相同的;當時這架史努比2號機限定羽田-新千歳線專用。實際上JA8965史努比彩繪存在的時間並不 長,隔年1998年春天滑雪季一過,可愛的史努比圖案就被除去了,但精彩的還在後面,JA8965接著在7月1日換裝為轟動一時的98年版第一代”神奇寶 貝(口袋怪獸)—皮卡丘”彩繪,繼續翱翔於日本國內線;直到2002年回復成ANA前一代漢字塗裝,2008年再改為現行英文標準塗裝,目前仍營運中。


















 

基本資料 (JA8965)

Construction Number

27436

Line Number

1060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481D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5-04-16

Delivery Date

1995-04-24

座位配置

569


JA8965_19990905.jpg
神奇寶貝 一號機 (by Arthur Yu, from http://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7/1/9/0138917.jpg)


 JA8965_20040716.jpg
漢字塗裝 (by Stuart Haigh, from http://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1/0/5/0670501.jpg)

JA8965_20091212.jpg
現行的ANA標準塗裝 (by Kazuchika Naya, from http://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5/7/1/1632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