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代的神奇寶貝彩繪機大受好評之後,ANA緊接著於1999年推出第二代的彩繪機。這架註冊編號JA8964的彩繪模型,以1/500而言,大概賣得太好了,光是Hogan的官方版前後就出了三個版本,2001年發行的第一版還是舊輪,但後來2004年及2006年的就是新版新輪了。圖片中這款不是官方版,而是BB在2002年的產品,包裝內還有一張序號卡,但仔細看卡片上的飛機圖案竟然不是這架皮卡丘機,而是史努比彩繪機,依塗裝來看應該是JA8961那架。唉,非官方版的好像在這種小地方比較沒那麼考究!!

 



第一代的神奇寶貝彩繪機原則上是以ANA標準塗裝的基礎加上種種神奇寶貝的圖案,有別於第一代的設計,第二代機的外觀是公開徵求而來的,1999年3月ANA正式宣佈這個計劃,一共收到40073件投稿作品,最後雀屏中選的是來自千葉縣名叫「佐藤昭太」(Shota Sato)四年級男生的設計,作品名稱為”海にすむポケモンたち”(住在海中的口袋怪獸),他在這架飛機(JA8964)上繪有許多水中的神奇寶貝,原來佐藤就是想看海裡的生物飛翔在空中!

 



佐藤手繪的原稿以及最終修改後定調的圖案



JA8964亦是國內線的B747-400D型,它於1993年9月出廠,為波音公司自己所擁有,原編號N5573S,1994年3月24日開始由全日空承租,並更改編號為JA8964,同樣那時候還是全日空的舊漢字標準塗裝。1999年6月ANA的伊丹整備廠使用22種顏色約500公升的顏料,花了2週的時間於6月20日完成這個可愛生動的塗裝,隔天21日正式推出這款淺藍色調的二代神奇寶貝彩繪機,當日並首航大阪伊丹(ITM)至東京羽田(HND)的NH016航班。稍後另二架B767-300的同款彩繪機JA8357, JA8288也隨即於6月29日及7月9日加入營運。


機身上的卡通角色由前至後,左側是皮卡丘(ピカチュウ, Pikachu)、

 


瑪力露(マリル, Marill)、迷你龍(ミニリュウ, Dratini)、乘龍(ラプラス, Lapras)、

 

 


呆呆獸(ヤドン, Slowpoke)、墨海馬 (タッツー, Horsea),

 

 


右側分別是波克比(トゲピー, Togepi)、皮卡丘、

 

 


胖丁(プリン, Jigglypuff)、電擊怪(エレキッド, Elekid)、芭瓢蟲(レディバ, Ledyba)、

 

 


喵喵(ニャース, Meowth);兩側機身前段仍然保有全日空的漢字字樣,中後段則寫有POCKET MONSTERS,另外垂直尾翼則去除原有ANA的logo,代之以拿著汽球的皮卡丘圖案。

 

 


這架JA8964神奇寶貝二代機存在的時間也蠻長的,直到2006年2月才改回ANA現行英文標準塗裝,目前仍營運中。其他兩架二代B767神奇寶貝機,JA8357在2001年2月改為環球影城的啄木鳥彩繪;JA8288則在2006年12月回復標準塗裝。

 

 

基本資料 (JA8964)

 

Construction Number

 

27163

 

Line Number

 

996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481D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3-09-07

 

Delivery Date

 

1994-03-24

 

座位配置

 

S 27  Y 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