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ANA再度推出了兩架第三代的神奇寶貝彩繪機,分別是黃色的JA8957 “Pikachu Jumbo”皮卡丘巨無霸,及藍色的JA8956 “Ohana Jumbo”花卉巨無霸。這架註冊編號JA8957的Pikachu Jumbo彩繪模型,是2004年Hogan代工生產的1/500官方版,產品編號NH50030;隔年2005年在JA8956的Ohana Jumbo花田彩繪出現後,官方版還另推出一套JA8956、JA8957的雙機組NH52001。

 



包裝盒上還有前兩代神奇寶貝彩繪機的照片.

 

JA8957_1990.jpg
JA8957亦是B747-400D型,它於1992年7月出廠,隨即交付給全日空啟用,當然那個年代都還是全日空的舊漢字標準塗裝。但特別的是1997年3月時JA8957被改裝成國際線的B747-400型,在外觀上除了加裝翼端帆以外,還可以看到上層甲板的最後四個舷窗也被封住了,那段時間曾派飛巴黎、香港等航線,直到2002年9月1日此機才又改回400D型。
(by J.Laporte, from https://imgproc.airliners.net/photos/airliners/3/7/9/1548973.jpg)

 


2004年ANA宣佈了第三代的神奇寶貝彩繪機計劃,為了配合東寶製片當年度神奇寶貝劇場版”裂空的訪問者--代歐奇希斯 (裂空の訪問者--デオキシス)”於7月17日的暑期上映,JA8957於2004年5月24日完成塗裝正式推出,當天並首航大阪伊丹(ITM)至東京羽田(HND)的NH014航班。

 


機身上的圖案印刷得相當精細, 反而是我照片沒拍好~~


機身上的卡通角色由前至後,左側是雪拉比(セレビィ, Celebi)、正電拍拍(プラスル, Plusle)、負電拍拍(マイナン, Minun)、代歐奇希斯(デオキシス, Deoxys)、


火稚雞(アチャモ, Torchic)、小卡比獸(ゴンベ, Munchlax)、基拉祈(ジラーチ, Jirachi)、

 


藍色的拉帝歐斯(ラティオス, Latios)、紅色的拉帝亞斯(ラティアス, Latias),

 


右側分別是夢幻(ミュウ, Mew)、2隻皮丘(ピチュー, Pichu)、


木守宮(キモリ, Treecko)、水躍魚(ミズゴロウ, Mudkip)、喵喵(ニャース, Meowth)、洛奇亞(ルギア, Lugia)、

 


超夢(ミュウツー, Mewtwo)、炎帝(エンテイ, Entei);垂直尾翼當然就是主角--可愛的皮卡丘;至於兩側機身上的文字,雖然是國內線,但已經採用新的ANA英文logo,而不再是全日空的漢字字樣。

 


2006年6月至8月,JA8957於廈門太古工廠進行檢修,這應該是在日本國境以外唯一一次見到這架神奇寶貝三代機吧,真的很難得。JA8957及JA8956(花田皮卡丘)這兩架經典的彩繪機目前仍以神奇寶貝塗裝持續營運中,現在去日本如果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遇見他們。

 

關於JA8957登記有案的一次飛航事故發生在1993年3月8日那霸飛大阪的NH104班機,該班機載有15名機組員及438名乘客共計453人,其中一位是使用擔架運送的81歲重症女性長者,飛機於13時13分起飛,14時28分左右飛機在和歌山縣御坊市西南方20海浬紀伊水道上空處已開始降低高度準備進場,此時發現該名重症乘客於機上死亡,班機隨後在14時51分安全降落大阪國際機場。

 

 

基本資料 (JA8957)

 

Construction Number

 

25642

 

Line Number

 

927

 

Aircraft Type (Built as)

 

Boeing B747-481D

 

Engines

 

4x GE CF6 -80C 2B 1F

 

Date of Manufactur /First Flight

 

1992-07-01

 

Delivery Date

 

1992-07-15

 

座位配置

 

S 27  Y 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