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中停之後,目標是阿拉斯加,但因為阿拉斯加本土的距離仍然很遠,所以還是依前例把它切成數段航程來飛,也就是準備沿著阿留申群島採跳島方式飛向北美洲。阿留申群島最西端離堪察加半島最近的其實是隸屬俄羅斯領土的指揮官群島(Commander Islands),此處實際上至少有一個900公尺 跑道的Nikolskoye Airport(UHPX),但FSX的內建場景在這裡並沒有機場,再往東邊去就是屬於美國領土的尼爾群島(Near Islands),這邊有幾個較大的機場,相較之下美國對於離島的基礎建設還是比俄羅斯好。因此這段航程的目的地選擇Shemya島上的Eareckson Air Station(SYA / PASY),這兒離Yelizovo機場(PKC / UHPP)約566海浬 。




目的地簡介


 


伊瑞克森航空站 Eareckson Air Station


 


代碼IATA/ICAO: SYA / PASY


海拔高度: 97 ft / 30 m


跑道: 


方向10 / 28,  長度3048 x 46m (10000 x 150 ft )


 



Eareckson
航空站位於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西端的先亞島(Shemya Island),它本身是一處美國空軍基地,這座島實際上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這座基地而已。Shemya島屬於阿留申群島最西端的尼爾群島(Near Islands),尼爾群島包含5個小島: AttuAgattuAlaidNizki、及ShemyaShemya面積約15平方公里,美軍於1943年二次大戰時在島上闢建了擁有10000英呎長跑道的機場及相關雷達氣象設施,當時隸屬陸軍稱為Shemya Army Air Base,戰後1948326日 改隸空軍為Shemya Air Force Base1954年改稱Shemya Airport1956年西北航空(NWA)從政府手中租下這個島及機場作為北太平洋航線的中繼站,但1959年機場又交回美國空軍管理使用,1993519日 機場改名為Eareckson Air Force Station,這是紀念美國陸軍上校William Olmstead Eareckson,他在二戰期間曾任陸軍航空隊在阿留申群島的指揮官,最後1994124再度更名為現在的Eareckson Air Station。島上平日大約駐有180名工作人員,此地座標雖然為東經174度,但時區劃分在國際換日線東邊。


 


有趣的是在機場10跑道盡頭外Shemya島東側海岸邊,有人立了這麼一塊路標,告訴你說最近的麥當勞就在前方1500英哩 處… 1500英哩 ?? 那應該是安克拉治(Anchorage)的麥當勞吧!!


 




△從Yelizovo機場3400米 長的34R跑道出發。




Take off,右側就是當地的地標- -Koryakski火山。




△俯瞰Yelizovo機場,待會就要大迴轉掉頭出海往東飛。




△右迴轉後剛好來到Koryakski火山旁邊,近看KoryakskiAvachinski兩座火山就會覺得它們又高又大了。




△繞過火山後繼續爬升進入預定航道,往東飛向阿留申群島。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來到了美國領空,首先看到尼爾群島裡最大的兩個島- -阿圖島(Attu)及阿加圖島(Agattu)




△飛越阿圖島上空,可看見阿圖島東岸的Casco Cove Coast Guard Station (ATU / PAAT),該機場有條5800( 1768 )02/20跑道,顧名思義或許這主要是海岸防衛隊使用的機場吧。




△飛過阿圖島之後,馬上就看到Shemya島,由於Eareckson航空站只有28跑道才有ILS儀降導航,我懶得再繞一個圈,就直接向航管申請由10跑道降落,當然也只能採用手動駕駛自己目視降落囉




△在沒有儀器導航的狀態下,光是靠目視要穿過雲層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




△穿越雲層,高度降至700英呎 ,已可以清楚看見跑道,Shemya島上除了機場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雖然沒有ILS儀降設施,還好至少有PAPI精確進場滑降指示燈;要趕緊將飛機對準跑道。




△即將降落,但感覺有側風,機身左右晃得有些厲害。




Landing




△引擎反推,張開減速板,剛好還看見地平線上的月亮。




△回頭看飛機後方的煙霧會飄移,確實有側風,看一下氣象資料,當時風速17




△滑出跑道,駛向停機坪。




△將飛機停妥,此機場沒有航站!!




△換個角度看,真的什麼都沒有耶,在FSX場景裡,整個Shemya島除了跑道、機坪以外,就是光禿禿的一片~~


 


呵呵~~來到了美國領土!! 不過這裡離美國本土還非常非常非常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d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